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其昌提中火2燃煤機組「除役不拆」 盧秀燕:汰換就要拆

市長盧秀燕說中火必須汰換機組,汰換下來必須拆除。(記者蘇金鳳攝)

市長盧秀燕說中火必須汰換機組,汰換下來必須拆除。(記者蘇金鳳攝)

2021/01/27 13:4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對於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提出中火10部燃煤機組提前2035年除役,現有2部燃煤機組「除役不拆除」主張,市長盧秀燕今日受訪表示,很感謝中市籍立委近來公開呼籲中火機組汰除,希望立法院持續與市府同心,一起監督中火,必須減煤減碳,汰換機組,汰換下來必須拆除。

市長盧秀燕今天參加民進黨中市黨團幹部交接典禮受訪時表示,近1個月以來,感謝台中市的立委江啟臣、楊瓊瓔、副院長蔡其昌等人,注意到中火長期污染問題,紛紛召開記者會呼籲中火機組汰除等寶貴意見。

她表示,上任後就強力要求中火減煤減排、將老舊機組汰舊換新,獲得超過7成民意支持,希望立法院與市府持續同心,一起監督中火,必須減煤減碳汰換機組,汰換下來必須拆除。她並呼籲中央聆聽中部民眾的心聲,讓老舊機組加速汰除,共同守護空氣品質。

環保局指出,根據台電報告,中火增建2部燃氣機組,最快分別於2024年、2025年上線運轉,但1、2號燃煤機組預計2029年才能除役。但台中不能再等了,中火「增燃氣、減燃煤」合情合理,今年就應將2部燃煤機組除役,相信台電做得到,市府也會全力支持。

環保局也說,台中是全國第2大城市,已加入脫煤者聯盟及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在市府強烈監督與要求下,中火去年生煤使用量1229萬公噸,相較108年1264萬公噸,減少約35萬公噸,更較市長盧秀燕上任前107年1597萬公噸大幅減少約368萬公噸(約890萬公噸溫室氣體排放量)。

此外,市府推動各項空污改善措施,已讓台中PM2.5平均濃度從107年18.8微克降至109年15.4微克,改善幅度近2成,接近國家空氣品質15微克標準,創歷史新低。市府強調,這樣還不夠,市府正針對空氣品質改善研提新的自治條例,加強管制固定、逸散、移動污染源,同時也提出燃煤電廠加嚴標準,規範重金屬排放量。加嚴標準已送中央審查中,盼儘速通過,打造台中低碳永續的生活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