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朋友拿大把1元買小可升級大可 溜溜球達人曝暖心故事

小朋友拿「一大把1塊錢」點1杯小可樂,肯德基店員暖心為他升級1杯大可樂,引起網友熱烈討。(圖擷取自楊元慶 無法取代的溜溜球)

小朋友拿「一大把1塊錢」點1杯小可樂,肯德基店員暖心為他升級1杯大可樂,引起網友熱烈討。(圖擷取自楊元慶 無法取代的溜溜球)

2021/01/28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溜溜球達人楊元慶在臉書分享,近日在肯德基排隊時,看到他後面的小朋友,拿著「一大把1塊錢」、點1杯小可樂,店員好奇之下詢問原因後,乾脆直接為他升級1杯大可樂,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楊元慶在臉書粉專「楊元慶 無法取代的溜溜球」發文,透露26日下午前往肯德基購買蛋撻果腹,而一名小朋友手上拿著「一大把的1塊錢」,立刻引起了他的注意。

接下來這名小朋友點餐時只點了1杯小可樂,店員見狀好奇詢問「怎麼會有那麼多1塊錢?」,小朋友回答「媽媽說想喝可樂要自己存錢,倒1次垃圾1塊錢」,店員聽聞後便暖心贈送他1杯大可樂。

楊元慶說,或許是街頭藝人的身分,讓他對這個畫面特別有感,因為他過去也曾經拿零錢買音源線,「當時老闆也問我怎麼那麼多零錢,我說我是街頭藝人,老闆很霸氣的把錢退還給我,並道一句:辛苦了,加油!」

楊元慶表示,這篇文不是鼓勵大家以後都拿零錢消費,而是想告訴大家「視為理所當然的東西,對某個人來說是珍貴的事物」,因此PO出這篇文章拋磚引玉,盼大家有能力時都能適時幫助他人,「即便只是一杯可樂,也能給小弟弟美好的下午」。

網友看到Po文紛紛留言表示「努力得來的可樂一定超好喝」、「小朋友很棒,店員超有愛」、「好棒的正向循環啊」、「要怎麼收穫就要付出努力!而不是當伸手牌,不給還賴在地上!」、「哇,有洋蔥」,也有網友建議「店員真的很暖,但我很想跟那位弟弟說,可樂去超市或賣場買或許會比較便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