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定新住民軟實力 徐國勇接見「新二代親善大使團」

內政部長徐國勇(後排右五)今天接見13名新二代組成「新光閃閃新住民二代親善大使團」。(記者王冠仁翻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後排右五)今天接見13名新二代組成「新光閃閃新住民二代親善大使團」。(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1/01/26 19:53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目前台灣有不少新住民、新二代,他們擁有國際觀、語言等先天優勢,是我國不可多得的「軟實力」;移民署2020年在全國各公私立大專院校徵集新二代子女,經多次篩選後,由13名新二代組成「新光閃閃新住民二代親善大使團」。他們歷經1年培訓,在服務訓練、宣講能力演練,以及參與公開活動演出等方面成果斐然,內政部長徐國勇特地在今天接見他們,以行動肯定新二代的多元發展。

徐國勇今天在活動中,勉勵團員們除在課業上努力讀書外,也期許團員在課餘活動時間能發揮新二代優勢,宣揚多元文化觀點,並鼓勵更多新住民子女對自我身分的正向認同,讓更多新住民子女能更加成長茁壯。

此外,松山慈惠堂近年來大力支持新二代的培力計畫,徐國勇也在今天頒發感謝狀給松山慈惠堂,感謝其熱心公益不落人後。

移民署指出,親善大使團成員之一的劉德曜同學,其母親來自越南華僑家庭,從小就耳濡目染習慣多語環境,除了中、英文之外,也精通越南語及廣東話。劉目前是中廣新聞網「緣來在寶島」的新二代主持人,常在節目中分享台、越兩國之間的文化差異。

劉說,能夠成為移民署新二代親善大使,這是一個很珍貴的契機,能夠與來自不同國家的文化背景、但同樣是新二代的成員們交流,提升團體合作默契,並透過參與團體活動表演,讓外界更能了解新二代的力量;他也感謝政府為新住民及新二代的努力,讓這個社會增加互信、化解歧視。

移民署表示,為了營造更友善外來人口的環境,未來將持續於新住民及其子女之培力,移民署辦理新住民各項活動,包括新住民發展基金申請補助計畫、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新住民及其子女海外培力計畫及獎助學金計畫等,希望藉各項計畫活動的推展,使新住民及其子女能夠得到所需的資源,充分發揮潛能,未來也來報考「移民特考」成為新一代移民官,為台灣注入「新國力、新力量」。

徐國勇(右二)頒發感謝狀給松山慈惠堂堂主(左二)。(記者王冠仁翻攝)

徐國勇(右二)頒發感謝狀給松山慈惠堂堂主(左二)。(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