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力課程迷上台灣傳統文化 新二代擔綱歌仔戲小旦

新住民二代姿蘋(左)演出歌仔戲,媽媽也到場加油打氣。(伊甸基金會提供)

新住民二代姿蘋(左)演出歌仔戲,媽媽也到場加油打氣。(伊甸基金會提供)

2020/12/06 21:4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雖然略顯青澀,但基本架式十足,新住民「姿蘋」擔任歌仔戲小旦的角色,唱出屬於自己的風格。為了讓新住民二代擺脫各種歧視、偏見印象,並協助開拓視野,伊甸基金會與國泰慈善基金會合作推出各種培力課程,包括戲劇班、理財班、種籽志工領袖培訓班等,從多面向建構新住民二代軟實力,也增進自信。

母親來自中國湖北,個性害羞的姿蘋,已國三的她原本害怕在大眾面前發表意見,參與培力計畫漸漸改變自己,現在能夠跟大家侃侃而談,甚至今天可以站上舞台,演出台灣傳統的歌仔戲。姿蘋表示,其中最困難的就是台語發音,但透過歌仔戲老師們不厭其煩的指導與同學們的鼓勵,她才能站在台上表演。

伊甸基金會指出,姿蘋在培力計畫中參與領袖班,在服務學習工作坊到宜蘭頭結成做社區服務、長者關懷時,透過當地歌仔戲老師的指導唱調、走步,認識到台灣傳統文化歌仔戲,也因為這樣對於歌仔戲產生了興趣,而且非常努力學習。

伊甸基金會表示,大眾對新住民的刻板印象依舊存在,社群網路上依然有各種歧視與偏見,也因為這些言論,新住民二代在求學、社交過程中更加困難,需要面對自我身分認同與文化差異等問題。因此透過二代培力計畫,增強新二代青年多種面向的能力,進而使他們提升自信、發揮出自身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