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有聲書 新二代力量「聲聲不息」

新住民立委林麗蟬(見圖)與台中廣播電台合作推出廣播節目「我是新住民」,更自其中內容摘選成有聲書《新二代優勢》,要藉此推廣多元文化。(資料照)

新住民立委林麗蟬(見圖)與台中廣播電台合作推出廣播節目「我是新住民」,更自其中內容摘選成有聲書《新二代優勢》,要藉此推廣多元文化。(資料照)

2018/07/12 11:23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台灣新住民人口已經逾53萬人,儼然成為台灣重要的一股新力量。新住民立委林麗蟬與台中廣播電台合作推出廣播節目「我是新住民」,更自其中內容摘選成有聲書《新二代優勢》,要藉此推廣多元文化,讓新二代的力量「聲聲不息」。

新住民人口已成為台灣五大族群之一,其中新住民第二代人口將近37萬人,林麗蟬與慈宥婦幼關懷協會、台中廣播電台合作,自2016年7月起推出廣播節目「我是新住民」,開播至今累計訪問逾100名新二代、收集100篇以上的故事。

林麗蟬說,藉由土生土長的台灣新二代,及其3種文化的優勢,讓大家學習、了解到許多東西,並藉由了解而尊重。她說,讀完這本有聲書就能環遊世界,書中有許多新住民姊妹及孩子,能帶給聽眾豐富的國際文化、生活習慣與角度。

國民黨團新任書記長曾銘宗表示,他代表黨團向新住民對台灣經濟、文化多元的貢獻,表達高度敬意與謝意。他表示,新二代不但具備多國語言優勢,也與東南亞文化有很深淵源,這是政府推動的新南向政策最有利的優勢。

在林麗蟬立委中部辦公室擔任助理的新二代賴孝帆,母親來自印尼。賴孝帆說,他是負責邀約此廣播節目的來賓,在過程中,認識許多新住民姊妹與朋友,也發現他們具有許多優勢,包含在手工藝、專業技術上都有所成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