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二代入選青年大使 將赴泰國行銷台灣

外交部辦理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辦理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外交部提供)

2018/06/28 11:5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泰國新住民二代、銘傳大學陳同學入選外交部舉辦的「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將在今年8月下旬前往泰國訪問;陳同學從小在泰國、台灣兩地跑,相當期待以青年大使身分回到泰國、行銷台灣。外交部今天表示,將在出訪前為75位青年大使安排密集課程,提升國際關係、外交政策與國際禮儀等知識能力出國,協助青年大使順利完成任務。

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辦理「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本月初公布錄取名單,自宣傳、才藝文化與舞台等組別,共錄取75名學生,將在8月27日至9月6日間出國訪問。訪問內容包括拜會參訪各單位、與智庫交流研習、也認識當地志工服務,並擔任一日志工等。出訪隊伍以「一友邦加上一新南向國家」為組合分為三隊,將前往「帛琉與菲律賓」、「索羅門與泰國」、「吐瓦魯與印度」等國訪問。

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副執行長張秀禎今天出席外交部例會時說,這次青年大使甄選競爭激烈,共800多人報名,最後錄取75名展現優秀外語能力與文化涵養的學生,錄取率僅8.7% 。張秀禎並特別分享說,今年也有新住民二代錄取青年大使,例銘傳大學的陳同學,對泰國和台灣兩地文化深有體會,也對台灣感到自豪,此次錄取期待以青年大使身分,回到泰國、行銷台灣。

張秀禎也說,「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將從下月底開始四周集訓,訓練課程包括國際關係、外交政策、國際禮儀、媒體應對、志工服務與準備小型舞台表演,也邀請出訪國的駐台使節或官員與留台學生,和青年大使交流、對談,希望提升學生作為青年大使所需要具備的知識能力,在出國時能扮演好青年大使的角色,順利完成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