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物資、捐款、發票均減少 創世三分之二院所入不敷出

在疫情影響下,管制院區、募款及發票都減少情況下,去年就曾首次出現近3分之2植物人安養院面臨入不敷出窘境。(創世基金會提供)

在疫情影響下,管制院區、募款及發票都減少情況下,去年就曾首次出現近3分之2植物人安養院面臨入不敷出窘境。(創世基金會提供)

2021/01/24 12:1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台灣控制疫情得宜,但社福團體處境卻仍相當艱難,創世基金會就表示,在疫情管制院區、募款及發票都減少情況下,去年就曾首次出現近3分之2植物人安養院面臨入不敷出窘境,呼籲民眾一起關心植物人及其家庭。

創世基金會表示,疫情爆發後,去年1月過年後安養院就進行管制,所以很多平日來訪幫忙的善士物資不來了、捐款也減少了,隨去年3至4月疫情加劇,與民間一起合作辦理許多募款活動包括路跑、園遊會、義賣活動、校園活動等全部停擺,對收入有極大影響。

創世提到疫情影響景氣,也連帶降低民眾出門意願、店家支撐不住倒店頻傳,不僅民眾消費後捐助發票減少、能夠蒐集發票的站點也一直減少中;甚至出現30多年來,首次出現全台17所植物人安養院中,高達11入不敷出的狀況,時刻都在憂心這種慘況會再次重演。

創世也說,考量疫情,今年未辦理大規模辦桌活動,改成募集所須物資、紅包的送禮到家方式,但其實有很多企業還是喜歡捐助辦桌,有改成捐款後就有所減少,如過去會直接認1桌5000元,改成捐款只捐1000元,以致於僅剩最後幾天,卻還有2成缺口。

創世指出,所屬安養院全台常年安養800多位的植物人,年度預算逾11億,但服務不能停,正面臨重大難題,在新年度之際,就獲得富邦集團贊助植物人常年服務經費750萬元,也要呼籲企業、民眾多多協助,劃撥帳號:12238589戶名:創世基金會(註:尾牙小組),愛心專線:(02)2835-7700分機112尾牙小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