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學子安心過好年 台南民團寒假愛心供餐、發壓歲錢

愛心團體與台南市議員林美燕連續6年開辦寒假營養午餐,並發放助學紅包,讓學子安心過好年。(記者蔡文居攝)

愛心團體與台南市議員林美燕連續6年開辦寒假營養午餐,並發放助學紅包,讓學子安心過好年。(記者蔡文居攝)

2021/01/14 11:5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歲末寒冬,為了讓弱勢小朋友寒假不致有一餐沒一餐的,台南市康黃金慈善愛心協會、中華九紫慈善會、台南市婦女聯合會、永美獅子會、惜福愛心協會與台南市議員林美燕連續6年開辦寒假營養午餐,並發放助學紅包、麵食物資,讓學子安心過好年。

市議員林美燕今天與民間同體、學校校長及教育局代表召開記者會,公佈今年寒假南區、安平區16所學校的弱勢學童,自1月21日至2月17日為期15日,可在國民路、鹽埕、灣裡及安平等4處供餐服務處領取餐盒,共有約250位學童受惠。

林美燕表示,弱勢學童免費營養午餐資助計劃一直以來仰賴民間團體與大眾,與中央廚房合作提供膳食,兼具營養及健康,再由熱心廠商「烤肉香」協助載運餐盒至4處供餐服務處,以及10幾位的志工媽媽們幫忙小朋友裝盛便當。

她說,今年受疫情衝擊影響,但社會各界依舊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並特別準備每人紅包200元做為壓歲錢,將於於2月9日供餐時發放。

另外,也提供就讀南市南區、安平區及東區(大同國小、德高國小及復興國小)等20所學校的國中小的中低收入戶學生進步獎助學金,助學金1500元至2500元,申請名額不限。

教育局表示,很感謝各愛心團體1年2次對孩子的照顧,持續至今已6年,造福無數學子,也協助公部門將無法觸及的部分補起來,讓社會處處充滿溫暖。

南市教育局代表(左)頒發感謝狀,感謝各愛心團體的愛心付出。(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教育局代表(左)頒發感謝狀,感謝各愛心團體的愛心付出。(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