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1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寒流期間,高雄小港醫院收治心血管患者人數多了近3成。(記者黃旭磊攝)

寒流期間,高雄小港醫院收治心血管患者人數多了近3成。(記者黃旭磊攝)

2021/01/10 06:56

自由時報

寒流一波波 凍未條 中風、心肌梗塞多2成

今日白天寒流減弱、氣溫回升,但下一波寒流明天接著報到,會冷到週三,台南以北低溫將下滑到六度。連日冷颼颼,醫院收治心血管、胸痛及中風病例較平常多了近三成,各地也傳出不少猝死案例,花蓮縣玉里警分局昨更傳出警員追著疑似偷割檳榔的貨車,跑了一百公尺,突倒地休克,送醫不治。

詳見寒流一波波 凍未條 中風、心肌梗塞多2成

減稅有效逾半綜所稅申報戶免稅

綜合所減稅額有所增加!根據統計,二○一八年度綜合所所稅所得淨額二。二兆元,年減十四。三%,實質有效稅率四。二% ,年減○。四處。綜所稅六三○。二萬申報戶中,五十一。二%適用零稅率,三十二。五%適用五%稅率,合計近八成四申報戶繳稅額僅佔七。二%,其餘一成六負擔九成三稅額,且約四。一萬戶(佔○。七%)適用四十%稅率者負擔四十三。九%稅負。

詳見減稅有效逾半綜所稅申報戶免稅

去年結婚跌破13萬對 10年新低

內政部統計,台灣二○二○年結婚對數為十二萬一七○二對,較二○一九年減少一萬二八二二對,是繼二○○九年孤鸞年後,首次跌破十三萬對大關,創下十年來新低;而離婚有五萬一六八○對,當中同性婚姻離婚對數比前年暴增二倍多,共三七一對離婚。

詳見去年結婚跌破13萬對 10年新低

聯合報

眾院指「煽動叛亂」 川普面臨二度彈劾

在美國總統川普六日煽動川粉暴民強闖並破壞國會後,八日距他下台雖只剩十二天,國會眾議院民主黨團仍草擬彈劾提案,預計十一日提出,指川普「煽動叛亂」;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穆考斯基也開出黨內第一槍:「我希望他辭職,現在就走人。」

詳見眾院指「煽動叛亂」 川普面臨二度彈劾

調局徵資安博士月薪僅58K 網諷「連猴子都不會去」

有「第四軍」稱號的調查局資安工作站近來招兵買馬,徵求高級資安分析師與資安分析師共十人,其中高級資安分析師須有博士學位,但月薪僅五萬八千元,比剛出道的菜鳥調查官還少,網友嘲諷,「這待遇連猴子都不會去」。

詳見調局徵資安博士月薪僅58K 網諷「連猴子都不會去」

中國時報

裴洛西致電軍方 確保川普不動用核武 美眾議院擬以煽動叛亂為由 明提彈劾總統

美國會遭川普支持者暴力衝撞,造成5人死亡悲劇後,川普下台壓力驟增。眾院議長裴洛西8日揚言,若川普不「立即」自行辭職,民主黨掌控的眾院將閃電發動二次彈劾。裴洛西以「精神錯亂」形容川普,還與美軍最高指揮官通電,確保川普卸任前不會發動戰爭、甚或下令核攻擊。民主黨擬以「煽動叛亂」(incitement of insurrection)為由彈劾川普,計畫11日提議案,眾院最快13日(周三)表決。

詳見裴洛西致電軍方 確保川普不動用核武 美眾議院擬以煽動叛亂為由 明提彈劾總統

養豬百億基金 最快春節前實施

因應美國萊豬開放進口,農委會先前宣布將投入養豬百億基金。據了解,農委會已將養豬百億基金計畫細節送交行政院審議,內容涵蓋養豬場設備改善、汙染防治、穩定國產豬價格等8大面向。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昨證實,政院已收到養豬百億基金計畫,最快有望農曆春節前通過後實施。

詳見養豬百億基金 最快春節前實施

2018年綜所稅申報統計

2018年綜所稅申報統計

台灣近年結婚、離婚趨勢

台灣近年結婚、離婚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