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2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英國倫敦直飛台灣航班今抵台,為防範武漢肺炎變種病毒入侵,120名旅客將由檢疫人員帶領,循著區隔一般旅客的路徑通關入境。(記者朱沛雄攝)

英國倫敦直飛台灣航班今抵台,為防範武漢肺炎變種病毒入侵,120名旅客將由檢疫人員帶領,循著區隔一般旅客的路徑通關入境。(記者朱沛雄攝)

2020/12/27 06:48

自由時報

防堵變種病毒入侵 自英返台 入境要雙採

今天晚間將有一百二十名搭乘華航自英國倫敦返台旅客,為防範新型變種傳染力更強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要求,這些旅客要在集中檢疫所居家檢疫,且檢疫前、後都要採檢,規格等同今年二、三月疫情嚴峻時期的武漢包機和日本鑽石公主號包機,確保國人安全。

詳見防堵變種病毒入侵 自英返台 入境要雙採

反恐警官 竟是警局小賊

設有門禁管制與員警站崗的台中市警察局,近兩個月來屢傳竊案,失竊的都是不甚值錢的小東西,包括副局長蔡金霸秘書的普洱茶、副局長魏慶賢的線香,還有冷凍水餃也被小賊帶走;一名督察組長日前巡視停車場,意外撞見承辦反恐業務的保安科兩線三星警官張尚偉,推著十多盒茶葉禮盒,驚覺竊賊是他。同事說,雖都是拿小東西,但他大膽到侵入副局長辦公室打開抽屜取物,實在太不像話。

詳見反恐警官 竟是警局小賊

醫檢搞錯檢體 新婚夫妻生罕病兒

高雄一對新婚夫妻高興地準備迎接新生兒,審慎起見,懷孕期間還自費做了連串檢查,沒想到醫院和檢驗所搞錯檢體,害他們生下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pinal Muscular Atrophy,簡稱SMA)的罕病重症兒,醫院和檢驗所雖然沒有刑事責任,但民事被高雄地院判賠三百六十萬餘元。

詳見醫檢搞錯檢體 新婚夫妻生罕病兒

聯合報

「標章之亂」各店家標示不一 土洋豬混賣

萊豬即將開放來台,台灣豬標章之亂至今未解,昨天又爆出知名魯肉飯連鎖店「鬍鬚張」張貼台灣豬標章,卻販售含西班牙豬肉的紅麴燒肉便當,鬍鬚張昨已緊急下架該商品。中央畜產會解釋,鬍鬚張當初申請標章時,稱庫存的西班牙豬肉預計明年三月用罄,屆時全面改成國產豬,因此才核發標章。

詳見「標章之亂」各店家標示不一 土洋豬混賣

防變種病毒!英航班120名旅客今抵台 祭最嚴防疫

英國出現變種新冠肺炎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祭出航班砍半令,本月廿三日零時起,倫敦飛返台北客機航班數減半,今晚將有一二○名旅客自英國搭乘華航班機抵台,挑戰變種病毒現蹤之後,單日自英國入境最高人數。指揮中心表示,防疫採取最高規格,返台者進入集中檢疫所十四天,入境後及出關前都要採檢。

詳見防變種病毒!英航班120名旅客今抵台 祭最嚴防疫

中國時報

防變種病毒入侵 桃機嚴陣以待!今自英返台 120人直送集中檢疫

英國出現新冠變種病毒,令全球疫情雪上加霜。華航CI082今晚搭載120名旅客自倫敦飛抵桃園機場,從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桃機至檢疫所無不備戰,嚴陣以待。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由於還不了解該變種病毒,今入境的120人不排除部分先在機場採檢,部分則安排集中檢疫所採檢,旅客分搭6台巴士,以梅花座方式前往檢疫所,全程不會與其他旅客接觸,待14天檢疫期滿也會再採檢。

詳見防變種病毒入侵 桃機嚴陣以待!今自英返台 120人直送集中檢疫

鬍鬚張用進口肉 竟貼台灣豬標章!畜產會神回 申請規範沒說100%要國產豬

萊豬開放在即,農委會祭出需審查「台灣豬標章」把關,昨卻爆出知名滷肉飯「鬍鬚張」已取得台灣豬標章,卻還有一款便當用進口豬;中央畜產會竟跳出神回,「鬍鬚張」擬明年3月進口豬原料用罄後,全面改採國產豬肉,且因台灣豬標章申請規範「沒寫要100%使用國產豬」,在「鬍鬚張」切結後發予台灣豬標章。事件已引發社會譁然,恐讓台灣豬標章面臨民眾信心崩盤。

詳見鬍鬚張用進口肉 竟貼台灣豬標章!畜產會神回 申請規範沒說100%要國產豬

承辦反恐業務的保安科兩線三星警官張尚偉。(記者張瑞楨翻攝)

承辦反恐業務的保安科兩線三星警官張尚偉。(記者張瑞楨翻攝)

高雄一對新婚夫妻指控醫院和檢驗所搞錯檢體,害生下罕病重症的女兒,目前只能靠胃造管進食。(記者黃佳琳攝)

高雄一對新婚夫妻指控醫院和檢驗所搞錯檢體,害生下罕病重症的女兒,目前只能靠胃造管進食。(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