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變種病毒入侵 自英返台 入境要雙採

英國倫敦直飛台灣航班今抵台,為防範武漢肺炎變種病毒入侵,120名旅客將由檢疫人員帶領,循著區隔一般旅客的路徑通關入境。(記者朱沛雄攝)

英國倫敦直飛台灣航班今抵台,為防範武漢肺炎變種病毒入侵,120名旅客將由檢疫人員帶領,循著區隔一般旅客的路徑通關入境。(記者朱沛雄攝)

2020/12/27 05:30

〔記者吳亮儀、鄭瑋奇、翁聿煌/綜合報導〕今天晚間將有一百二十名搭乘華航自英國倫敦返台旅客,為防範新型變種傳染力更強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要求,這些旅客要在集中檢疫所居家檢疫,且檢疫前、後都要採檢,規格等同今年二、三月疫情嚴峻時期的武漢包機和日本鑽石公主號包機,確保國人安全。

入住集中檢疫所 檢疫前後都要採檢

因應英國變種病毒,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本月廿三日起有英國旅遊史者集中檢疫、倫敦飛台北客機航班減半、機組員居家檢疫十四天,且所有入境者須檢疫期滿前採檢。

陳時中說,這幾天已經有廿六名有英國旅遊史的旅客來台,也都有採檢並住進集中檢疫所。他也通令,自英國返台者住進檢疫所前都要先採檢,檢疫結束後也要再次採檢。

陳時中說,顧及到整個病毒未知的情況,要先收集一下資料,對未來防疫計畫有幫助,且過年快到了,集中檢疫所也會全年無休。

英國120人搭機今抵台 防疫嚴陣以待

今天這班英國返台航班的旅客達一百二十人,是近來自英返台入境旅客數最高的一次。陳時中說,對這批返台者的防疫措施會提高規格,要求集中檢疫和兩次採檢,不過,不會像武漢、日本包機回台一般,還有化學兵來支援消毒。陳時中也強調,自英國返台旅客送集中檢疫所不是懲罰,主要是考量若真的有傳染力較強的新冠病毒,回到家中檢疫可能傳染給親密接觸者,增加社區傳染風險。

中華航空表示,該班CI○八二倫敦—桃園航班預計今晚六點十五分抵達,會由疾管署安排集中檢疫,除空勤組員外,現場協助的地勤人員都將穿戴口罩、隔離衣等防護裝備,以落實防疫。

桃園機場也嚴陣以待,桃機公司表示,已規劃為這批旅客專闢一個候機室做為集中作業空間,完成所有檢疫措施,另外,也安排六輛巴士讓旅客赴集中檢疫所時,能以梅花座方式保持社交距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