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2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桃園市蘆竹區的旭富製藥科技公司昨大火,民眾聽到一大聲爆炸聲響,接著冒出大量火焰。(記者魏瑾筠翻攝)

桃園市蘆竹區的旭富製藥科技公司昨大火,民眾聽到一大聲爆炸聲響,接著冒出大量火焰。(記者魏瑾筠翻攝)

2020/12/21 06:48

自由時報

旭富製藥爆炸 生產線全毀

位在桃園市蘆竹區的上市公司旭富製藥,昨天中午十二點多,三樓製藥區進行化學溶劑處理時突然爆炸,兩名員工受傷,爆炸後引發大火,生產線全毀,濃煙直沖天際,景象駭人,從桃園機場看過去,就像一條黑色巨龍盤踞在機場北側跑道上空;這場大火還延燒到隔鄰四家廠商,火勢雖於昨天下午五點半控制住,但預估今天才能完全撲滅。

詳見旭富製藥爆炸 生產線全毀

國航首爆群聚感染 又有2機師確診

國內昨新增三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其中兩人為先前確診國籍女機師、案七六○的同事,分別為紐西蘭籍(六十多歲)、日本籍男機師(二十多歲),為國內首起航空器群聚感染事件;推估紐籍機師是此案傳播病毒的源頭,疑是十一月底到美國一段時間時感染,返台後曾在北台灣外出,行程正在疫調中。

詳見國航首爆群聚感染 又有2機師確診

台灣國造潛艦成軍部署後// CNN:可擋中國數10年威脅

我國國造潛艦原型艦上月二十四日正式動工,總共將建造八艘,首艘預計二○二五年出海測試。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二十日以「台灣規劃中的潛艦艦隊可望阻止中國潛在入侵威脅幾十年」為題發表專文,指國造潛艦採用噪音較低的柴電系統,並有望部署MK-48重型魚雷,加上國軍本身擁有的多種反艦飛彈、水雷及小型潛艦等,有助於抵擋中國登陸戰或海洋封鎖行動。

詳見台灣國造潛艦成軍部署後// CNN:可擋中國數10年威脅

聯合報

矯正署智慧監獄 人臉辨識淪裝飾品

法務部矯正署力推「智慧監獄」,希望透過人臉辨識、移動偵測等科技功能來彌補人力不足的問題。但有知情人士爆料,矯正署花費逾五千萬元建置的系統「都是裝飾品」,人臉辨識系統甚至須看監視器超過數十秒,才有辦法辨識身分。

詳見矯正署智慧監獄 人臉辨識淪裝飾品

化學溶劑引發連環爆 旭富大火如廢墟

「防疫國家隊」旭富製藥廠昨天大火,高溶性化學製藥溶劑濺射,引發大小連環爆;火勢瞬間吞噬廠房,兩員工受傷,廠區宛如廢墟。由於東北季風助燃,大火延燒五個多小時才控制,波及桃園紙廠、東陽精機、國晟工業、鴻利針織及廣倫潔環保等五工廠,損失慘重。

詳見化學溶劑引發連環爆 旭富大火如廢墟

中國時報

美總統交接前 美艦與共軍山東號相繼通過台海!中共航母南下演訓

繼美國驅逐艦馬斯廷號19日經過台灣海峽後,大陸「山東號」航空母艦(CV-17),及所屬護衛兵力4艘,20日航經台灣海峽後,續向南航行,國軍派遣6艘軍艦、8架次戰機全程監控。這是山東號第2度穿越台海。國防部表示,山東號是本月17日自遼寧大連港啟航南駛,20日航經台灣海峽。據了解,我方密切掌握山東號動態,國防部長嚴德發與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在前晚與昨日均先後進入衡山指揮所坐鎮。

詳見美總統交接前 美艦與共軍山東號相繼通過台海!中共航母南下演訓

紐西蘭機師染疫未戴罩 同機艙日籍機師也中鏢!首起航空器群聚 女機師遭同事感染

秋冬疫情來勢洶洶,我國爆發首起「航空器群聚」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案765、766機師確診,均是19日公布的案760國籍女機師的航空公司同事,其中案765是最可疑的感染源,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案765上月28日、29日有菲律賓、美國旅遊史,加上3人曾於同航班值勤,因此研判是案765傳染的可能性最高。至於這起「航空器感染」未來會不會改列本土病例?還需再與專家討論。

詳見紐西蘭機師染疫未戴罩 同機艙日籍機師也中鏢!首起航空器群聚 女機師遭同事感染

昨新增3例武漢肺炎,其中兩人為先前確診國籍女機師同事,為國內首起航空器群聚感染事件。(長榮提供)

昨新增3例武漢肺炎,其中兩人為先前確診國籍女機師同事,為國內首起航空器群聚感染事件。(長榮提供)

潛艦國造首艘艦的噸數與現役劍龍級潛艦相近。(資料照)

潛艦國造首艘艦的噸數與現役劍龍級潛艦相近。(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