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1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監察院爆洩密疑雲,現任監委高涌誠遭函送法辦!(資料照)

監察院爆洩密疑雲,現任監委高涌誠遭函送法辦!(資料照)

2020/12/14 06:45

自由時報

監院查洩密 首見卸、現任2監委遭送辦

監察委員遭函送法辦!台灣團結聯盟去年於監察院外召開記者會,公布第五屆監委張武修、高涌誠就「器官捐贈案」約詢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訪談錄音與逐字稿,總計陸續於YouTube發布十一部訪談影片,引爆監察院洩密疑雲,前院長張博雅要求徹查;在第六屆監委上任後,監院本月八日院會決議通過該機密案,將全案函送檢調偵辦,張武修、高涌誠也因此分別成為首遭函辦的卸任、現任監委。

詳見監院查洩密 首見卸、現任2監委遭送辦

已兌付三倍券詐騙 2嫌稱撿到的

台中市發生歹徒持已兌付「振興三倍券」到檳榔攤消費,商家事後發現三倍券背面皆有銀行收付章,警方查出三十五歲洪姓車主及二十七歲張姓男子這對表兄弟涉案,兩人昨到案供稱,三倍券是張男撿到的,都已花光,主要用在檳榔攤;警方初步掌握已有四家檳榔攤受騙,清查出六張面額兩百元的已兌付三倍券。

詳見已兌付三倍券詐騙 2嫌稱撿到的

台灣豬優勢增》台糖關越南場 砸百億在台擴產

台糖在越南發展養豬事業長達二十三年,但近年當地非洲豬瘟嚴重,挺過豬瘟、口蹄疫的台灣則更具內外銷優勢,因此拍板關閉在越最大養豬場,回台擴大投資;據透露,台糖將砸一○七億元在台推動「農業循環豬場改建投資計畫」,全面改建原有傳統式豬場為新型綠能豬場,預計二○二三年底完成。

詳見台灣豬優勢增》台糖關越南場 砸百億在台擴產

聯合報

全台首份5大指標測退休力 國人平均僅54分

「退休」是許多人勤奮工作的終極目標,但以年齡或工作為界線的退休觀念與制度,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人口學家推估,二○○七年出生的人,半數都會活到百歲以上,人生若以百年計,六十歲正年輕,求學、工作、退休的三階段人生界線勢必被打破,面對退休後可能長達廿至卅年的時光,必須及早規畫與準備。

詳見全台首份5大指標測退休力 國人平均僅54分

英國歐盟 延後貿易談判大限

英國首相強生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十三日通電話後同意,推遲原定的十三日最後談判期限,英國脫歐後的英歐貿易協議談判本周將繼續進行。先前雙方都宣稱達成協議希望不大,談判在最後期限破局前決定續談,顯示似乎出現進展,雙方仍有意在月底最後大限前努力,避免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決裂局面。

詳見英國歐盟 延後貿易談判大限

中國時報

關中天 禁童書 沒有人是局外人 下一步恐網路戒嚴

中天新聞台轉戰YouTube,訂閱人數突破200萬,但台北市議員羅智強13日爆料,NCC已準備好血滴子,除了《數位通訊傳播法》將捲土重來,《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草案》也在趕路中,欲鋪天蓋地把在網路對政府說三道四的人封喉,其中甚至有「帝王水表條款」,只要NCC認定妨害國家安全、公共秩序、善良風俗,血滴子會再度射出罰到你死,形同網路戒嚴。

詳見關中天 禁童書 沒有人是局外人 下一步恐網路戒嚴

散布蔡政府吃6980元便當案 動用社維法全台抓人 蘇貞昌下令嚴辦 5法院齊打臉不罰

網路日前流傳蔡英文總統召開部長級會議,爽吃米其林餐廳6980元高檔便當,民進黨駁斥為假訊息,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嚴辦後,警方積極「打假」,全台約詢貼文網友,認定多名網友散布謠言,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不過,台北、台中、高雄、新北、桃園5個法院簡易庭的法律見解一致,均認為不構成,迄今已裁定7名網友不罰。

詳見散布蔡政府吃6980元便當案 動用社維法全台抓人 蘇貞昌下令嚴辦 5法院齊打臉不罰

受騙檳榔業者出示三倍券,後面有銀行收付章。(記者歐素翻攝)

受騙檳榔業者出示三倍券,後面有銀行收付章。(記者歐素翻攝)

台糖拍板關閉在越南最大養豬場,回台擴大投資,將斥資一○七億元改建豬舍,擴展台豬規模。(資料照)

台糖拍板關閉在越南最大養豬場,回台擴大投資,將斥資一○七億元改建豬舍,擴展台豬規模。(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