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兌付三倍券詐騙 2嫌稱撿到的

受騙檳榔業者出示三倍券,後面有銀行收付章。(記者歐素翻攝)

受騙檳榔業者出示三倍券,後面有銀行收付章。(記者歐素翻攝)

2020/12/14 05:30

〔記者許國楨、歐素美、高嘉和/綜合報導〕台中市發生歹徒持已兌付「振興三倍券」到檳榔攤消費,商家事後發現三倍券背面皆有銀行收付章,警方查出三十五歲洪姓車主及二十七歲張姓男子這對表兄弟涉案,兩人昨到案供稱,三倍券是張男撿到的,都已花光,主要用在檳榔攤;警方初步掌握已有四家檳榔攤受騙,清查出六張面額兩百元的已兌付三倍券。

警「以車追人」 兩表兄弟到案

據了解,有檳榔攤業者表示看到兩人拿出一疊三倍券,到底有多少已兌付的三倍券流出?銀行封存的三倍券如何流出?兩人是否為不法集團車手犯案?警方表示將釐清。

警方調查,洪姓及張姓男子十一日到石岡區豐勢路的檳榔攤要用三倍券買一千五百元香菸,許姓婦人心覺有異,說「峰」牌香菸剩兩包,兩人於是拿兩張兩百元三倍券,買三包香菸共三百九十五元後,駕車離去。

4檳榔攤受騙 查出6張200元券

許婦事後發現三倍券蓋有新光銀行西屯分行收付章,驚覺被騙報案。警方鎖定黑色轎車,昨通知車主洪男到案,並攔查到洪男的表弟張男。兩人辯稱已兌付的三倍券,是張男本月初在中市西屯區永安橋下拾獲,且都已花光,警方在兩人身上及住處未查獲三倍券。

為何外流 銀行今複查釐清疑慮

警方發現,兩人將三倍券用於豐原至石岡區沿線的檳榔攤購買香菸或檳榔,至少有四家檳榔攤受害,金額各約幾百元,其中一家自認倒楣,將收到的兩張三倍券撕毀,初步清出歹徒使用已兌付三倍券六張,金額共一千兩百元。

新光金控表示,依三倍券兌換流程,銀行會立即在背面蓋上兌領章,將錢交付店家後就會封存,一週內送到台銀複核及保存,一切都有SOP;因流程查驗需要時間,將在今日上班日要求承辦單位詳加複查後,再釐清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