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2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跨年晚會將屆,台北市和高雄市府呼籲參加的民眾「全程戴上口罩」。圖為2018年北市跨年晚會人潮爆滿的情形。(資料照)

跨年晚會將屆,台北市和高雄市府呼籲參加的民眾「全程戴上口罩」。圖為2018年北市跨年晚會人潮爆滿的情形。(資料照)

2020/12/20 06:38

自由時報

百萬人派對「疫」大挑戰 北高跨年晚會 都要戴口罩

跨年將屆,北高兩市的跨年晚會是台灣南北最熱鬧的歡樂派對,預計會吸引超過百萬人潮聚集,不過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未歇,台北市和高雄市政府戒慎恐懼,希望讓民眾開心送走多災多難的二○二○年之餘,也呼籲參加跨年晚會的民眾「全程戴上口罩吧!」

詳見百萬人派對「疫」大挑戰 北高跨年晚會 都要戴口罩

側錄不雅片恐嚇球星 2嫌聲押

台新夢想家球員譚傑龍等人,遭到色情釣魚側錄不雅影片,還被進一步恐嚇。桃園地檢署指揮刑事警察局偵四大隊第二隊,逮捕男子余啟豪、劉維霖,赫然發現劉男曾當過UBA球員經紀人,他從余男經營的色情網站下載多名籃壇球星不雅影片,透過通訊軟體恐嚇他們,初查至少有五名球星受害,訊後分依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妨害秘密、恐嚇取財等罪移送偵辦,檢方聲押二人。

詳見側錄不雅片恐嚇球星 2嫌聲押

涉助中國言論審查 美通緝Zoom主管

美國聯邦檢察官十八日宣布起訴視訊會議軟體公司「Zoom」負責中國境內業務的卅九歲中國籍主管金新江(譯音,Xinjiang Jin,又名Julien Jin),指控他涉嫌聽從中國情治部門指示,自去年一月到上月持續針對美國境內反中異議者籌劃六四事件一系列線上紀念會議進行干擾破壞,定罪可處最高十年徒刑,但他目前人在中國,美方已公告通緝。

詳見涉助中國言論審查 美通緝Zoom主管

聯合報

台印移工談判 本周登場

印尼政府日前片面宣布明年一月起要求勞工輸出零付費,台印斡旋四個多月後,勞動部本周將與印尼政府展開談判。據了解,除了印方訴求改由雇主負擔移工的訓練費、往返機票、證件等費用問題棘手外,家庭看護工薪資已凍薪五年,與產業移工價差高達七千元,造成看護工很難留人,看護工加薪議題也可能登上談判桌。

詳見台印移工談判 本周登場

雙語教育 連台北市都叫難

蔡政府喊出二○三○雙語國家後,不少縣市推動雙語教育,不過,兩年多來,第一線教育現場,慢慢浮現雙語教育推動的三大困境:師資、語用環境、學習落差及城鄉差距等問題,連資源最富,最早推動雙語教育的北市官員都說,雙語教育一路走來「真的難!」

詳見雙語教育 連台北市都叫難

中國時報

慘!觀光產值蒸發3700億 不堪疫擊 今年來台旅客僅剩11%

今年全球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旅遊業與航空業首當其衝,交通部官員推算,今年來台旅客量約落在137萬人次,較去年大減約1050萬人次,流失超過88%旅客,觀光產值衰退超過3700億元。儘管政府推出許多紓困措施,但業者認為只是救急不救窮,明年紓困也還沒見到影,市場傳多家大型旅行社,明年已有大規模裁員計畫。

詳見慘!觀光產值蒸發3700億 不堪疫擊 今年來台旅客僅剩11%

共機擾台疲奔命 元旦戰機不衝場

近期共機頻擾台,過往元旦的戰機衝場迎接新年活動,明年將不復見。空軍司令部昨天表示,鑑於共機擾台常態化,目前已經婉拒各縣市邀約元旦衝場表演,回歸到戰訓本務與執行任務上。

詳見共機擾台疲奔命 元旦戰機不衝場

球星遭色情釣魚側錄不雅影片恐嚇案,刑事局昨帶回余啟豪(圖中)及劉維霖2名嫌犯,訊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記者方賓照攝)

球星遭色情釣魚側錄不雅影片恐嚇案,刑事局昨帶回余啟豪(圖中)及劉維霖2名嫌犯,訊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記者方賓照攝)

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各國民眾行動受限,意外帶動多人視訊會議平台「Zoom」竄紅。(美聯社檔案照)

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各國民眾行動受限,意外帶動多人視訊會議平台「Zoom」竄紅。(美聯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