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0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參議院接棒眾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推翻美國總統川普否決權,終於完成立法。(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參議院接棒眾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推翻美國總統川普否決權,終於完成立法。(法新社檔案照)

2021/01/03 06:42

自由時報

強化印太抗衡中國能力 美參院通過挺台國防授權法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否決獲國會兩院通過的「二○二一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後,參議院罕見在元旦「加班」重新表決,並成功接棒眾議院,以八十一票對十三票的大比數再次通過該法案,終於完成立法。這是川普任內首次被國會推翻否決權,他得知後痛批「可悲」。該法案的主要目標包括強化美國於印度—太平洋地區抗衡中國的能力,並繼續協助台灣維持自我防衛能力。

詳見強化印太抗衡中國能力 美參院通過挺台國防授權法

6狼假包養 「性詐欺」網紅女模

不少網路正妹、小模或車展女模成為網友追逐對象,沒想到,台北有六匹狼專門鎖定網上正妹,以「假包養」手法引誘想輕鬆賺錢而把持不住的網紅、小模等,將她們騙上床後走人,資料顯示受害者恐逾二十人。其中,一名男外送員竟成功「獵捕」至少四名女模。

詳見6狼假包養 「性詐欺」網紅女模

防疫天網 正名電子圍籬2.0

跨年夜及元旦連續兩天都有自主健康管理者違規跑去桃園參加五月天演唱會,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天網」逮到,不過也引發侵犯個資疑慮,「天網」一詞也挨批像是監控全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將「天網」正名為「電子圍籬2.0」。

詳見防疫天網 正名電子圍籬2.0

聯合報

改用台豬便當漲10元 老闆:民眾聽到進口豬就怕怕

萊豬放行,新北市板橋福記便當昨天開出漲價第一槍,店內公告「本店使用國產豬,為反映成本,三寶飯調漲五元,豬肉類便當調漲十元」,引發質疑惡意漲價。新北主任消保官王治宇昨天到場調查後說,沒有和競爭同業合意漲價事證,尚不構成足以扭曲市場機制的聯合行為。

詳見改用台豬便當漲10元 老闆:民眾聽到進口豬就怕怕

防陸科技滲透 檢調出重手

國內科技人才陸續遭重金挖角,科技業的營業祕密案件近年來已成國安問題,全國檢察長會議日前罕見安排到軍事發展重鎮「漢翔園區」舉行,更到台積電中科廠辦「營業祕密管理與保護」座談,討論如何防範大陸竊取我國高科技與國防機密。

詳見防陸科技滲透 檢調出重手

中國時報

標章、來源證明亂象叢生 抽驗稽查 全台動起萊

因應萊豬入台,為安民心,雖是元旦連假,全台多數縣市政府仍如火如荼擴大稽查台灣豬標章、來源證明,待明天上班日更將加大力度,抽驗肉品有無含萊劑。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將在3個月內查核完畢新北3828攤豬肉及加工製品攤商;台南市長黃偉哲祭出鐵腕,指業者若張貼國產豬標章,卻賣進口豬,市府不排除依「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的偽造文書罪移送。

詳見標章、來源證明亂象叢生 抽驗稽查 全台動起萊

美國總統卸任前最大羞辱 川普遭反否決 國會通過國防授權法

內含挺台抗中條款的美國《2021財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 FY21),在遭川普總統動用否決權退回國會後,先是民主黨掌控的聯邦眾議院推翻這項否決,1日共和黨居多數的參議院也以壓倒性表決跟進,讓全案生效。這次川普被國會「反否決」(override),是執政4年來頭一遭,距他卸任只剩19天,對他不啻是大羞辱。川普隨後推文,直呼此結果「可悲!」

詳見美國總統卸任前最大羞辱 川普遭反否決 國會通過國防授權法

台北六匹狼以「假包養」手法誘騙網紅、小模上床。(示意圖)

台北六匹狼以「假包養」手法誘騙網紅、小模上床。(示意圖)

五月天演唱會大受歌迷喜愛,連兩天都有自主健康管理者違規跑去桃園參加被逮到。主辦單位一再宣導防疫,呼籲歌迷自律,不要以身試法。(相信音樂提供)

五月天演唱會大受歌迷喜愛,連兩天都有自主健康管理者違規跑去桃園參加被逮到。主辦單位一再宣導防疫,呼籲歌迷自律,不要以身試法。(相信音樂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