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宅在家「拈花惹草」「平板植栽」自己搞

結合實木材料,吊掛式的「平板植栽」深受歡迎。(記者吳俊鋒攝)

結合實木材料,吊掛式的「平板植栽」深受歡迎。(記者吳俊鋒攝)

2021/01/06 13:5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武漢肺炎」全球仍持續延燒,國內雖然防疫得宜,但仍有民眾減少出門,避免群聚,園藝DIY正流行,台南歸仁區農會七甲五街花卉產銷班結合實木材料,推出了平板款的吊掛式盆栽,除了常見的黃金葛、鹿角蕨、長春藤…之外,不能攀附的聖誕紅、矮牽牛、非洲鳳仙等植物也能適用,宅在家自己搞、玩創意,深受歡迎。

七甲五街花卉產銷班長黃毅斌表示,都市裡的居家環境都較為狹小,吊掛式的「平板植栽」,可在綠美化時,呈現出立體布置的效果,增加空間層次感。

黃毅斌說,這款新的吊掛式植栽,以一般的實木板取代傳統的蛇木板,丟棄的廚房砧板,還有報廢的桌椅木板、家具木板…等,也都可以使用;鑽洞後以鋁線或鐵絲來固定。

黃毅斌提到,可以用的攀附植物,如室內的黃金葛、長春藤、鹿角蕨,戶外的則是倒吊石斛、非洲鳳仙、幸運草、矮牽牛…等,選擇性豐富。

至於不會攀附的植物,以園藝用的水苔或水草固定即可,黃毅斌指出,直接將盆器切半,繫綁於實木板上,也是選項之一。

黃毅斌強調,木板上可雕刻造型,或以應景的飾品鑲入,也能用壓克力漆進行彩繪,自己玩創意。

結合實木材料,吊掛式的「平板植栽」深受歡迎。(記者吳俊鋒攝)

結合實木材料,吊掛式的「平板植栽」深受歡迎。(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