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陶藝搭上「后翼棄兵」 粉絲搶拍成劇照

陶藝作品宛如影集「后翼棄兵」劇照。(記者邱書昱攝)

陶藝作品宛如影集「后翼棄兵」劇照。(記者邱書昱攝)

2020/12/15 16:12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舉辦的「2020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匯集109件高水準多元的作品,其中《星際I》意外搭上熱門影集「后翼棄兵」,被觀眾拿來和女主角的劇照做對照,紛紛搶拍模仿,優選作品也從即日起展出至2021年5月9日。

陶博館表示,《星際I》作品出自於西班牙的陶藝家Marta Armada Rrdriguez之手,以個人非常喜愛的傳統「手拉坯」技法做為成形的方式,結合自身珠寶設計的專長,創作出產品設計與雕塑相遇而充滿詩意的作品。

作品兼具功能性與美觀賞析的作用,賦予多元面向,特別獲得評審推薦獎,有趣的是,意外發現這件作品讓民眾聯想到目前討論度很高的美劇「后翼棄兵」,紛紛模仿起劇中女主角,掀起一波仿拍劇照熱潮。

另外一件作品是來自波蘭的陶藝家Michal Gdak《模景/極簡》,創作靈感來自於陶瓷工廠的石膏模具,一落落的陶瓷塔,如同來自未來的摩天大廈,由於作者曾造訪一座位於波蘭,採純手工製造為特色的陶瓷工廠,儘管現代製陶技術已經進步,他們仍以傳統的勞力方法製造陶瓷。

陶博館館長吳秀慈表示,「2020台灣國際陶雙年展」至今邁向第8屆,是近期全世界少數未受疫情影響而順利開展的國際級展覽,為了讓無法前來參觀的各國陶藝愛好者也能欣賞展覽,特別提供線上環景服務,觀眾可以透過電腦、平板或手機等裝置,在展場中漫遊及欣賞作品。

波蘭陶藝家Michal Gdak的作品《模景/極簡》。(記者邱書昱攝)

波蘭陶藝家Michal Gdak的作品《模景/極簡》。(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