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邊緣人? 6.7強震國家警報8縣市沒收到 氣象局曝原因

宜蘭外海10日晚間9點19分發生芮氏規模6.7地震,全台都有明顯搖晃感受,多地出現4級震度,國家級警報大響。(本報截圖)

宜蘭外海10日晚間9點19分發生芮氏規模6.7地震,全台都有明顯搖晃感受,多地出現4級震度,國家級警報大響。(本報截圖)

2020/12/12 06:24

首次上稿 12/11 22:03
更新時間 12/12 0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宜蘭外海10日晚間9點19分發生芮氏規模6.7地震,全台都有明顯搖晃感受,多地出現4級震度,國家級警報大響,但有網友直呼手機沒收到警報,難道是邊緣人?對此,氣象局地震中心副主任吳健富說明,本次有8個縣市沒收到警報,「因機器模擬的震度預估沒達4級,所以沒有發出警報」。

根據《ETtoday》 報導,氣象局地震中心副主任吳健富表示,若地震規模達5.0以上、震度達4級以上,就會發布國家級警報,但台北只要震度達3級以上就會發布警報,而地震警報是利用機器預估規模與該區的最大震度,來選擇是否發布警告。

吳健富也提到,10日地震當下共有桃、竹、苗、中、投、雲、嘉、以及花蓮等8縣市的民眾沒有收到地震警報,只有雙北與宜蘭3縣市民眾有收到警報。

對於為什麼台北市的標準較低、僅「震度3級」就發送警報,氣象局也解釋,主要是考量人口多、房屋較為老舊才調降標準,不過有考慮之後調高同為「震度4級」才發布,因為現代都市幾乎都有同樣人口多、房屋老舊等特性。

本報報導,昨日晚間9點19分於宜蘭縣政府東方27.2公里,發生芮氏規模6.7地震,今日凌晨2點15分則有規模5.6的餘震,讓民眾相當緊張;根據氣象局統計,昨日9點19分的主震發生後,至今日清晨5點30分已發生11起餘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