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世界「夢幻湖」整修至明年中 元旦、春節恐無緣開放

有「夢幻湖」美譽的牛埔農塘,第2期整治工程即將啟動。(記者吳俊鋒攝)

有「夢幻湖」美譽的牛埔農塘,第2期整治工程即將啟動。(記者吳俊鋒攝)

2020/12/06 16:4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有「夢幻湖」美譽的台南龍崎牛埔農塘,是知名的泥岩生態教學園區,目前因進行清淤、整修而封閉,地方希望元旦,以及農曆春節等連續假期可以暫時「解禁」,帶動觀光人潮,但水土保持局強調,工程將持續至明年中,基於安全,無法先開放,希望鄉親能諒解。

緊鄰高雄的牛埔農塘,位處偏遠,在二仁溪上游的支流,月世界地形環伺,現址原本寸草不生,水保局台南分局於1997年打造成泥岩教學園區,綠意盎然,躍為當地熱門景點,遊客湧入,帶來觀光商機。

由於泥沙沖刷嚴重,農塘首度展開啟用23年來的大規模整治,為了清淤,必須全部放流,以利挖除積土,現場一片乾涸,而目前第1期工程已完成現場又重新蓄洪,夢幻湖美景再現,也讓地方鄉親期盼元旦、春節連假時,能夠暫時開放。

台南分局長傅桂霖表示,由於經費1800萬元的第2期改善工程即將啟動,現已通過細部設計,以夢幻湖的農塘,還有鄰近生態池的清淤為主,預計明年元月發包、施作,汛期前完成。

傅桂霖說,經過前後兩期的清疏、浚深後,蓄水量可達26萬立方米,若順利驗收,預計明年中可重新開園,屆時將串連台南市政府的景點與停車場再造計畫,還有地方農特產品區的營運,加上泥岩工法展示,以及生態環境的雲端監測等,成為觀光、教育、學術的三合一場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