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首間社區學習中心 日新國小共學樓揭牌

南市南區日新國小共學樓在社區民眾與學童共同演出下啟用,為南市首座社區學習中心。(記者劉婉君攝)

南市南區日新國小共學樓在社區民眾與學童共同演出下啟用,為南市首座社區學習中心。(記者劉婉君攝)

2020/12/05 13:1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於3所國小新設3處社區學習中心,讓在地特色與居民進入校園互動學習,首座今天於南區日新國小「共學樓」揭牌啟用。

南市南區日新國小、新營區土庫國小及新市區新市國小等3校,獲教育部擴建教室計畫補助1623萬元,以及市府挹注286萬元,分別成立社區學習中心,共興建5間教室。其中,日新國小社區學習中心在社區民眾與日新國小學童的演出下,率先熱鬧揭牌。

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社區學習中心延續多元終身學習理念,透過活化教室空間及整建老舊教室,促進開放校園空間,擴大學校服務場域,增加民眾的互動學習,讓學校成為社區民眾生活的支持據點,在日新國小之後,其他社區學習中心也將陸續啟用。

日新國小共學樓將在地鹽埕的文化意涵融入建築風格,採用自然採光及風向,開設的課程也結合在地社區需求與特色,包括文化類的鹽埕地方史、藝術類的捏麵人及語文學習類的英文、越南語等。

土庫國小則設有舞蹈教室,除做為學校舞蹈課、竹馬藝陣社團教學使用,課餘時間可提供社區單位及媽媽土風舞申請使用。

新市國小結合新市區樂齡學習中心,提供長輩多元課程,如手機社群、新港文書看歷史等。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體驗南區日新國小社區學習中心活動。(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體驗南區日新國小社區學習中心活動。(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