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萊豬進口 侯友宜:新北將成立食安聯合稽查小組

因應明年萊豬進口台灣,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將成立食安聯合稽查小組,守護市民健康。(記者賴筱桐翻攝)

因應明年萊豬進口台灣,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將成立食安聯合稽查小組,守護市民健康。(記者賴筱桐翻攝)

2020/11/30 14:3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明年元旦起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將進口台灣,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接受電台專訪表示,中央必須做好源頭管理、清楚標示,讓民眾選擇吃或不吃;目前侯友宜僅37名衛生稽查人力,未來將成立食安聯合稽查小組,針對萊豬啟動各項專案稽查。

侯友宜指出,民眾在乎自己是否吃到瘦肉精,萊劑必須清楚標示,中央須有一套源頭管理的標準作業流程,包括新、舊廠查核,進入台灣接受海關檢驗時,進口商須如實登錄在食材平台網站,要賣給哪些中、下游廠商,一路追蹤就能溯源,有包裝的或混裝、散裝、分裝的肉品都要標示清楚。

侯友宜說,新北只有37名食安稽查人力,源頭如果沒有管理好,37人就算忙死、累死也做不出來,人力即便增多,仍無法有效管理;未來市府將成立聯合稽查小組推動專案,結合相關局處資源,提供衛生局協助,各項專案有主責單位,例如學校營養午餐由教育局負責,老人共餐據點、社福機構由社會局負責,市府高層統合指揮;肉品業者宣示不進口萊豬,保護自己的產業,並登錄食材平台,供各界檢視。

侯友宜強調,新北透過契約自律或行政手段達到理想,當法律有疑慮時,與其吵鬧不休,不如先行動,走在中央前面,不管明年元旦萊豬有沒有進口,新北都會做好準備,守護市民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