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指「應先推結婚補助而非生育補助」 市府研議結婚獎勵金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中高齡就業博覽會致詞,與徵才廠商代表一同擊鼓,預祝大家都能找到理想工作。 (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中高齡就業博覽會致詞,與徵才廠商代表一同擊鼓,預祝大家都能找到理想工作。 (記者劉信德攝)

2020/11/14 19:0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勞動局今天舉辦中高齡就業博覽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提到人口老化的問題,他認為,現在年輕人不結婚,是人口急速老化的主要原因,並坦言民政局的政策有問題,應該是要先推結婚補助,而不是先推生育補助;北市府目前也在研議結婚媒合、結婚獎勵金等相關政策,明年有望實施。

柯文哲致詞時說,台灣在1993年老年人口才7%,2025年就將超過20%,只花32年,就達到瑞典花130年的老化速度,他發現台灣最大的問題不是不生,而是不結婚,認為應要推結婚補助,而不是先推生育補助,沒有鼓勵結婚卻直接鼓勵生產很怪,「民政局的宣傳策略有問題」。

柯文哲指出,現在不結婚35歲到40歲女生已經達到35%,這很不得了,目前台灣人口老化是明顯的事實,除非和美國開放移民的策略,不然就是鼓勵年輕人結婚,但這是大工程,要不斷舉辦我愛紅娘活動,電視台也可以重新製作這類型節目。

柯文哲說,台灣平均壽命達85歲,若65歲要退休,到84歲還有20年,國家不可能養你20年,他認為以前是活到老學到老,現在是活到老工作到老,應多鼓勵中高齡就業。

副市長蔡炳坤接受電訪指出,北市府有召集相關局處研議,鼓勵結婚的相關政策,像是結婚媒合、婚前教育課程及結婚獎勵金等,也會鼓勵企業舉辦年輕人婚姻方面的聯誼,市府將以整體性思考一系列的政策,希望年底前有方案,也不排除明年實施。

中高齡就業博覽會今參與廠商破歷年新高,共95家廠商參與、4052個職缺,甚至有高達7成無經驗可的職缺,提供失業者零門檻轉職機會,共有5412個人進場參與,媒合率近6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