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立委連署要求保留南鐵黃家半拆戶樓梯 網掀熱議

南鐵地下化工程,只剩北區開元陸橋下最後1戶黃家半拆戶,因樓梯間保留爭議未拆。(記者洪瑞琴攝)

南鐵地下化工程,只剩北區開元陸橋下最後1戶黃家半拆戶,因樓梯間保留爭議未拆。(記者洪瑞琴攝)

2020/11/06 09:0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只剩北區最後1戶黃家半拆戶因樓梯間保留爭議未拆,有8名立委連署提案要求鐵道局保留樓梯,臉書社群「台南式」貼文說「這大概是全台最厲害的樓梯了」,引發網友熱議。

據了解,8名立委都不是台南人票選出的立委,分別是時代力量邱顯智、陳椒華(不分區立委),民進黨陳歐珀、范雲、江永昌,國民黨陳雪生,民眾黨蔡璧如、邱臣遠。

「台南式」貼文說,這大概是全台最厲害的樓梯了,在徵收範圍內怎麼拆都拆不掉,鐵路地下化工期繼續延長。網友則留言說:「連署的立委到底有哪一個是台南的立委,真傻眼耶。在地立委都不表示意見嗎?台南人等很久了耶」、「留樓梯 ?!頂樓加蓋不拆嗎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不過,也有網友留言表示,「喜歡說他們不給拆造成鐵路地下化困難的人,最好都把自己的房子捐出來給台鐵和市政府做開發及都更…」。

南鐵黃家半拆戶樓梯間保留爭議未休,10月27日鐵道局中部工程處會同台南地政所人員複丈,釐清拆除界線劃設界址,樓梯間確定在徵收拆除範圍內。

不過,反南鐵東移自救會聲援成員則提出呼籲,黃家所求不過是保留不到兩坪大的小小樓梯間,即便經歷鐵道局的拆除作業後,房屋後半部已被破壞得面目全非,原梯保留對黃家的居住空間有莫大重要性,同時搭配「設定地上權」方式,實能在最小的變數下達成樓梯、鐵道並存的雙贏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