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打造「會說話的小綠人」 提醒行人別當低頭族

新北市打造「會說話的小綠人」,在號誌上加裝語音設備,提醒行人別當低頭族。(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打造「會說話的小綠人」,在號誌上加裝語音設備,提醒行人別當低頭族。(交通局提供)

2020/11/02 10:2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各位大人,過馬路不要看手機,謝謝!」配合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推廣的路口行人安全政策,新北市交通局首創「會說話的小綠人」,號誌率先在板橋區縣民大道與府中路口啟用,透過加裝語音設備,提醒行人過馬路別當低頭族。

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林昭賢表示,交通部推動「路口安全大執法」,新北市交通局透過影片、圖文、文宣品及資訊可變標誌系統密集宣導「汽機車行經路口應暫停,讓行人先行」、「汽機車路口慢、看、停」、「行人請依規定走行人穿越道」等路口安全觀念。

此外,警察局以取締汽機車未停讓行人、闖紅燈、紅燈右轉及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線及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穿越馬路等5項違規事項為執法重點工作,今年9月總計勸導1萬5918件、取締2萬2367件,與8月份相較增加5180件,但路口交通事故肇事件數減少91件,傷亡人數明顯下降,其中死亡人數減少1人,受傷人數減少119人。

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陳建成指出,為提升行人自我保護觀念,交通局商請警察廣播電台2位主播以及1位小朋友分別錄製三聲道的「過馬路不要看手機,謝謝!」提醒語音,加裝在行人號誌設備,打造「會說話的小綠人」有聲號誌。

新北市設置「會說話的小綠人」,在板橋區縣民大道與府中路口率先啟用。(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設置「會說話的小綠人」,在板橋區縣民大道與府中路口率先啟用。(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