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檳友…集合…!鍵盤功能害他打字變「財哥體」 網友看圖笑翻

一名網友誤觸機械鍵盤的特殊功能,因此向友人求救,對話意外變成「財哥體」,吸引不少「檳友」們留言。(圖片由網友授權提供)

一名網友誤觸機械鍵盤的特殊功能,因此向友人求救,對話意外變成「財哥體」,吸引不少「檳友」們留言。(圖片由網友授權提供)

2020/10/28 2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機械鍵盤標榜耐用,吸引不少網友購買。但一名網友卻突然發現自己的機械鍵盤用了6年就「故障」,讓他的句子瞬間變成網紅「財哥專業檳榔攤」的「財哥體」。在經過研究後,意外發現原來是鍵盤有一個功能是輸出字元加速,讓他相當無奈。事後他也將對話及過程跟網友們分享,沒想到意外引出了一堆「檳友(「財哥專業檳榔攤」的粉絲名)」,笑翻不少網友。

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 ,自己機械鍵盤的燈光突然不亮了,於是照著說明書去調整,好不容易處理完後,鍵盤卻突然故障,不管是輸入或是刪除都會連續重複3、4次同樣的動作,就連使用快捷建「ctrl+v」貼上都會貼三次,他感到相當納悶。

他雖然竊喜可以換新鍵盤了,但又想到機械鍵盤明明標榜可以用10年以上都不會壞,他才用了6年而已,實在是相當不划算,於是趕緊向朋友求救。沒想到,因為鍵盤故障的緣故,在輸入注音符號的調值時,會一直重複輸入,造成句子宛如網紅「財哥專業檳榔攤」不斷輸入刪節號的「財哥體」,友人也忍不住以相同的文體揶揄「你好…檳友…」,讓他非常無奈。

秉持著堅持不放棄的精神,這名網友再度重新研究了一次說明書,發現上頭竟註明一個功能為「輸出字元加速功能」,真相大白後,讓他感嘆「結果發現原來是我眼殘沒看到呢!總之我又沒藉口買鍵盤了,真是可喜…可賀…?」

許多網友們看到貼文後都笑翻,留言回覆「一開圖快笑死」、「為什麼鍵盤要做重複按鍵的功能,到底有誰會這樣用」、「好像被貓踩到鍵盤XD」。更引出不少「檳友」也用「財哥體」表示,「你是…怎麼…按到…的…啦…笑死…」、「檳…檳…有…禮…」、「節儉…是…美德…檳友…共…勉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