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自製節目改名「踢批批新聞」 鄉民:蹭熱度

該節目在YouTube上的名稱被發現悄悄改成「踢批批新聞」,名稱與PTT中文名批踢踢實業坊十分相近。(擷取自「民眾之聲」Youtube頻道)

該節目在YouTube上的名稱被發現悄悄改成「踢批批新聞」,名稱與PTT中文名批踢踢實業坊十分相近。(擷取自「民眾之聲」Youtube頻道)

2020/10/28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民眾黨上個月創設自己的新聞節目「TPPNEWS」,高喊:「新聞不報的,我們自己報!」近日,該節目在YouTube上的名稱被發現悄悄改成「踢批批新聞」,名稱與PTT中文名批踢踢實業坊十分相近。不少鄉民大罵「好噁爛」、「根本是在蹭PTT」。對此,民眾黨回應,從沒想過抄襲PTT,節目內容也與PTT討論南轅北轍。

一位鄉民昨(27)日在PTT政黑板以標題「震撼!TPP News 結束!改踢批批新聞」 發文,表示他發現這個每週二固定上映的TPP News已經結束了,改名叫做踢批批新聞。同時也發現他們的頻道「台灣民眾黨」改名成「民眾之聲」,原PO並質疑,難道「是想故意淡化自己政黨色彩嗎」?

對此,鄉民紛紛留言表示「想蹭PTT人氣嗎 好噁心的黨」、「用踢批批是想魚目混珠嗎」、「不意外阿 從八卦版到FB八卦版專頁都他們的人還差這條嗎」、「這樣只會讓這裡人更討厭你們」、「支那政黨學支那擦邊球抄襲完全沒有違和感」、「蹭起來,讓人誤以為是PTT的網路頻道喔?」、「這樣真的有點故意混淆的感覺 滿誇張的」、「是為了要增加在搜尋引擎被搜到的機會嗎」、「搞這種小手段幹嘛...跟中國那些山寨外國品牌真像」。

對此,民眾黨回應說,當初是順應粉絲要求,將節目名稱改為較不具黨政色彩,加上要跟過去連結,所以將TPP(黨名)直譯為踢批批,從沒想過抄襲PTT,節目內容也與PTT討論南轅北轍。

民眾黨也針對引用PTT報導的媒體引用不實消息報導表示遺憾,呼籲好好回想身為社會企業的責任,而不是一味追求新聞流量,抄襲網路論壇討論作為新聞內容來源。

節目過去名稱為「TPP NEWS」。(擷取自「民眾之聲」Youtube頻道)

節目過去名稱為「TPP NEWS」。(擷取自「民眾之聲」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