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拉菲」颱風生成循「沙德爾」腳步 北、東部週三再轉雨

莫拉菲颱風今生晨,不過位置更為偏南,水氣北上多寡仍有變動空間,須持續觀察。(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莫拉菲颱風今生晨,不過位置更為偏南,水氣北上多寡仍有變動空間,須持續觀察。(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0/10/25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25日)凌晨2點增強為今年第18號颱風「莫拉菲」,預計仍會循第17號颱風「沙德爾」的腳步穿越菲律賓進入南海,對台沒直接影響,不過外圍水氣與東北風配合仍會為迎風面帶來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指出,第18號颱風「莫拉菲」今上午的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3.4度,東經126.3度,即在菲律賓東方海面,距鵝鑾鼻南南東方約1130公里,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向西進行,預估穿越菲律賓後進入南海,朝越南前進。

天氣風險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莫拉菲」雖然對台無直接影響,不過跟上週為北部、東北部帶來降雨的17號「沙德爾」颱風一樣,莫拉菲颱風的水氣也會隨著中層大氣的傳輸,配合東北季風在週三、四(28-29日)影響台灣的北部、東半部,不過由於莫拉菲颱風的位置更為偏南,因此水氣傳輸的效果較有限,預報模式顯示水氣北上多寡仍有變動空間,須持續觀察。

今清晨各地出現20度以下的低溫。不過陽光露臉後升溫將會滿快,預期午後還是會來到29至30度,日夜溫差滿大的,建議民眾戶外活動要使用洋蔥式的穿衣法,預估這樣的穩定天氣會持續到週二(27日),只有北部、東半部雲量略多,其餘地區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另外空氣品質方面,受到偏東北風向的影響,中南部也持續在弱風區,污染物易累積,敏感族群要多加留意空氣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