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改口停辦跨年晚會不含境外確診遭轟 柯文哲坦言有錯會改

台北市議會23日進行「市長專案報告」,市長柯文哲列席報告並備質詢。(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會23日進行「市長專案報告」,市長柯文哲列席報告並備質詢。(記者方賓照攝)

2020/10/23 11:3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原稱單週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超過15例包含境內外確診案例,將停辦跨年晚會,但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直呼訝異後,台北市觀傳局昨晚改口稱15例不含境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遭議員砲轟一改再改,草案還沒討論就逕自對外宣布,柯文哲則坦承:「我們的錯,我們會改」。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表示,跨年晚會停辦和標準市府定調了沒,為何一改再改,草案還沒討論就逕自對外宣布嗎?柯文哲表示,定調了,15例確診個案是要本土的,還沒拿到防疫會議的草案,「我們的錯,我們會改」。

戴錫欽質疑,怎麼會出這麼大的烏龍,怎能讓觀傳局長劉奕霆自己對外宣布,更離譜的是柯市長還自己加碼說這是新常態、是風險管理,當時也沒說是不含境外,這是很嚴重的事,科學引以為傲,甚至還說可以做得比衛福部長陳時中還好,但專業的傲慢會影響判斷決策,整個市府竟對確診個案是否包含境外沒做討論就對外宣布,還到今天翻案,決策模式很糟糕。

柯文哲表示,15例是指本土,當時訂規則,他(指劉奕霆)誤把境外也算進去。黃珊珊也說明,8月份市府就定15例確診是本土案例,劉奕霆沒確認清楚。

戴錫欽批柯,雖防疫是他的醫學強項,但疫情到現在,柯表現遠不如新北市長侯友宜,直呼這種決策讓台北市很丟臉;但柯文哲卻把錯推給劉奕霆,指是局長講太快,這不是局長的專業。戴錫欽則痛批柯自己也加碼演出,說是新常態風險管理,沒想到柯卻說是他沒注意到,不過他都知道。

戴錫欽認為,市府前幾天給的訊息都錯誤,應要檢討領導風格跟決策模式,他認為這不是劉奕霆一個人的責任,市政府這麼大的團隊,怎麼可以讓台北市發生烏龍狀況,完全沒辦法接受。

議員秦慧珠也批評,台北市決策很可笑,台北市本週含境外就有18個,照原先台北市的標準現在就要宣布停辦,這非常草率,對外消息發布混亂。

議員阮昭雄也質疑為何決策過程反覆,希望未來發言管道能明確,決策前不要隨便亂講。黃珊珊則說明,北市府在8月份就訂好,未來疫情假設再來時,從醫院的能量、可承受的範圍,訂出標準台北市每週新增本土15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