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跨年晚會!柯︰北市若1週15例 大型活動全取消

柯文哲今在致詞時談到疫情。(台北市產發局提供)

柯文哲今在致詞時談到疫情。(台北市產發局提供)

2020/10/21 14:5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初步規劃,台北市若每週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超過15例,跨年晚會將改採線上直播的方式進行或停辦,跨年晚會的相關備案,預計下週開府級會議定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活動時表示,有個東西叫風險管理,台灣如果要照目前的狀態,跨年當然可以辦,但如果北市1週出現15個新增案例,大型活動全部都要關掉。

柯文哲今上午出席台北跨境電商年會,被媒體堵訪問到每週新增個案超過15例跨年晚會恐停辦,柯僅說按照疫情的狀況,但他在致詞時表示,在進來時被媒體追問跨年有可能被取消,他表示有個東西叫風險管理,台灣如果要照目前的狀態,跨年當然可以辦,但如果北市1個禮拜出現15個新增案例,大型活動全部都要關掉。

柯文哲接著反問,有沒有可能出現這種狀況?看看看看韓國新天地教會的案例,新加坡則是外勞的宿舍,日本也有案例,所以從南韓、日本跟新加坡的案例,台北市1週內突然出現15個確診案例,當然有可能,所以超級感染源,在沒有防備的狀態,室內密集的情況當然有可能出現。

柯文哲表示,每天早上台北市衛生局都會報告全世界新增確診案例,還有關注美國疫情,本來降到4萬,這幾天又上升到6萬,特別是過去從今年3月開始,大概全世界每天新增20萬個案例,但在最近這禮拜增加到30萬,而北半球進入冬季,北半球又大於南半球,所以可能這原因導致案例一直在上升。

柯文哲強調,從今天開始,全世界的產業都要面對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叫做風險管理,就像現在問跨年晚會是不是100%會辦,Who knows(誰知道)?有可能在前3天突然出現傳播性的感染,然後要停掉,所以所有的企業風險管理是一定要注意的。

柯文哲指出,到現在為止台灣表面上沒什麼社區感染,但只是目前相對程度狀態,既然疫情在短時間不會結束,很多人問說這狀況會持續多久,如果從歷史上去找數字,就是西班牙流感事件,大概花費2年時間,死亡人數5000萬人,那次台灣是14萬人,簡單來說疫情短期間不會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