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行動市政會議下鄉 里長喊話盧秀燕︰拿魄力解決老問題

里長盼到行動市政會議下鄉,盧秀燕率局處首長與地方面對面。(記者蘇孟娟攝)

里長盼到行動市政會議下鄉,盧秀燕率局處首長與地方面對面。(記者蘇孟娟攝)

2020/10/20 18:2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行動市政會議今天首度前進南屯區公所舉辦,地方里長抓緊跟市長盧秀燕面對面機會反映地方問題,多名里長多反映「老問題」,甚至歷經3代市長還懸而未決,盼盧秀燕拿出魄力協助改善;盧秀燕則承諾願意面對陳年老案,會「努力努力再努力」協助解決。

盧秀燕指出,市政會議是台中市政府最高的決策會議,上任來決定走出市政府深入29區舉辦行動市政會議,以利跟地方面對面溝通,也讓地方第一線里長更了解市府推動相關政策的內容。

市府行動市政會議今日首度抵達南屯區公所舉辦,地方里長出席踴躍,更把握市府從市長到各處局官員齊聚時刻反映地方問題。

大興里長李富堂感嘆,他自2011上任迄今,即反映南屯區水肥資源中心惡臭造成鄰近民眾生活惡臭夢魘中,10年來提案盼市府助遷移,還民眾呼吸自由,10年來歷經3任市長迄今沒有回應。

李富堂對著盧秀燕說,看見市長治理空污的決心與魄力,前幾天還接到市長來電祝他生日快樂,但他想要的生日禮物就是遷移水肥廠,盼市長重視水肥廠的空污,也拿出魄力助解決。

楓樹里長陳伯仲也指出,每逢下雨天就是壓力開始,南屯溪逢豪大雨即淹,盼市府能儘速協助南屯溪溢堤改善。

黎明里長廖福田指出,市府設計的APP,地方里長最常用的是「台中好好行」APP,但發現透過該APP通報,只有「路燈失明」會立刻處理,其他路面及路樹問題反映後都沒有人處理,究竟APP有沒有後台處理人員,讓設計形同虛設。

田心里長吳碧珣也說,要求道路協助整平多時也沒有回應,里民甚至有人跌倒要里長負責,另行道樹的黑板樹造成困擾也都未能改善,里民已完成連署,盼市府看見市民心聲加緊協助移植。

春社里長李志洋則指出,污水處理廠蓋在該里4年餘,但該里卻未接污水管,讓里民備感不可思議 究竟何時才淪到該里能接管。

由於里長反映不少問題均已多年未解決,盧秀燕強調,陳年老案要改確實需要時間,她願意面對,更會儘量解決,請各里長給她時間,她會「努力努力再努力」。

里長盼到行動市政會議下鄉,向盧秀燕喊話拿魄力解決「老問題」。(記者蘇孟娟攝)

里長盼到行動市政會議下鄉,向盧秀燕喊話拿魄力解決「老問題」。(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