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情趨緊啟動調度 日月潭放水補充濁水溪

今年夏天沒有颱風登陸,導致年底至明年的水情趨嚴,集集攔河堰已配合提前調度,盼後續供水無虞。(記者劉濱銓攝)

今年夏天沒有颱風登陸,導致年底至明年的水情趨嚴,集集攔河堰已配合提前調度,盼後續供水無虞。(記者劉濱銓攝)

2020/10/13 12:4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今年夏天沒有颱風報到,水情與往年不同,為提前因應年底至明年供水,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集集攔河堰管理中心啟動調度,協調正值二期稻作抽穗期的彰、雲地區節約用水,管理日月潭水庫的台電公司,每天約放水25CMS(每秒立方公尺),補充濁水溪本流水量,確保供水無虞。

集集攔河堰表示,目前濁水溪本流水量不到30CMS,近期也已召開抗旱會議,若後續降雨不佳,恐會影響到明年一期稻作的供水,為穩定供灌已提前因應,協調彰、雲農田水利處節約用水。

現階段日月潭水庫蓄水量近1.2億噸,蓄水率達9成以上,將會協調台電將發電放流的水儘量留在日月潭,留住水資源以利後續調度,並呼籲民眾節約用水,以因應未來可能趨嚴的水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