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流感疫苗「接種熱」竹縣14日起暫緩社區設站施打

2020/10/12 15:04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新竹縣今年流感疫苗接種人數跟往年同期相比呈5、6倍成長,為了把疫苗留在衛生所和醫療院所施打,縣府衛生局今天宣布,往年接種期間,衛生所會利用夜間或節假日到社區設站施打的措施,將從本週三、14日起暫緩執行,總共將有100多場受到影響。

縣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表示,新竹縣今年由中央統籌採購14萬劑流感疫苗,中央分批供貨,首批送抵有6萬8524劑,後面還會再分8次送來。

14萬劑裡面有5萬6000劑要給中、小學生接種,現在才剛打完5所學校、共5000劑。但是5日開打後到今天為止,預估連前述5校學生在內,全縣已接種數近4萬7000劑,這跟往年同期比起來暴增了5、6倍。事實上過去就算是碰到節日,也才不過有1000多名鄉親自行到醫療院所施打,今年的盛況真的堪稱空前!

該科表示,由於今年全國各縣市都有疫苗不足問題,因此為了讓疫苗能留在衛生所和醫療院所,他們決定採取3種措施因應前述「接種熱」。

首先就是確保民眾到各合約醫療院所有疫苗可以接種,即日起啟動各級醫療院所的疫苗「每日配額調控」,交由專人、專責視疫苗下貨狀況跟民眾接種結存量,再做機動調整配額。

其次,從14日起開始,衛生所將全面暫時停止進入社區設站施打疫苗,預估至少有100多場受到影響而暫緩執行。

最後他們也將要求各合約醫療院所公告接種流程與每天的接種量,並視現場接種的狀況當場發放號碼牌或啟動預約制,以分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