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流感疫苗缺貨、2社區急喊停 民怨國慶連假接種「放假」?

南投縣竹山秀傳醫院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出現排隊人潮。(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秀傳醫院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出現排隊人潮。(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2020/10/09 09:2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公費流感疫苗於5日開打,南投縣迄昨日中午左右,首批3萬餘劑的疫苗已打完,在面臨缺貨窘境下,今日安排在鹿谷鄉永隆及鳳凰2社區的疫苗接種服務,也在昨晚緊急公告喊停,引發民怨四起,值得衛生單位重視。

鹿谷鄉永隆、鳳凰社區民眾指出,長期以來,政府不斷宣導流感好發期為秋冬2季,並鼓勵符合資格者要踴躍接種,如今大家聽從政府的話,竟會出現疫苗缺貨問題,不但諷刺,也令人氣到跳腳。

尤其,衛生局公布今年縣內提供疫苗施打的醫療院所計有102家,今起是雙十節國慶3天連假,大家也比較有空檔且不用專程請假,多半已安排利用此假期接種疫苗,難不成會因疫苗缺貨,施打工作也跟著一起「放假」?

南投縣衛生局指出,該局概估全縣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人數約13萬人,此次採購13萬7000劑的數量,絕對足以因應需求,不過,中央只允諾區分11次補貨,未能1次到位,加上也未按照去年「分眾接種」的3階段模式,而是同步開放施打,才造成疫苗一時供應不及,盼民眾能體諒。

衛生局說,從5日迄8日短短4天,全縣已施打3萬8000餘劑的疫苗,接種率可說是「空前踴躍」,雖然首批疫苗已用完,還好在昨日下班前及時獲中央核撥1萬7000劑,並強調,國慶假期除了13鄉鎮市衛生所休假以外,其餘醫療院所若有上班看診也會提供施打服務,但因疫苗劑量有限,呼籲民眾施打前最好先打電話向醫療院所詢問,以免白跑一趟。

南投縣衛生局緊急公告今日鹿谷鄉永隆及鳳凰社區流感疫苗接種取消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衛生局緊急公告今日鹿谷鄉永隆及鳳凰社區流感疫苗接種取消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衛福部南投醫院公費流感疫苗施打,院區出現大批等侯人潮。(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衛福部南投醫院公費流感疫苗施打,院區出現大批等侯人潮。(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