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台中流感疫苗施打人數爆增一倍

公費流感疫苗供貨吃緊,有醫院一天只限120人注射。(記者歐素美攝)

公費流感疫苗供貨吃緊,有醫院一天只限120人注射。(記者歐素美攝)

2020/10/12 09:5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流感疫苗10月5日開打,但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施打民眾非常踴躍,致公費疫苗吃緊,醫療院所紛限額;台中市衛生局表示,今年施打流感疫苗人數爆增一倍,台中市今年共購買752300劑,會陸續供貨,限額是讓民眾可以依號碼注射,勿需大排長龍。

公費流感疫苗於5日開打,但短短一週,台中市已有30多萬人注射,許多醫療院所一早就貼出限量的公告,有的醫院只分配到100多劑疫苗,疫苗吃緊,擔心民眾到醫院施打要撲空。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受武漢肺炎影響,今年施打流疫苗的人數相當踴躍,是去年的兩倍。凡成人50歲以上或重大傷病、嚴重慢性病等都可免費注射。

衛生局指出,今年台中市共購買752300劑流感疫苗,其中737400劑是公費,14900劑是市府自購,因中央痗管署不會一次將疫苗發下,是分批提供,因民眾施打踴躍,一開始才會造成供貨吃緊,但相對的限額方式,讓民眾吃到今天該醫療院所有少多劑量,大家按號碼牌注射,未拿到號碼牌的民眾就不用大排長龍枯等。

衛生局表示,中央規定公費流感疫苗準備數量需涵蓋人口數的25%,台中市今年採購的數量達人口數的26.2%,較往年多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