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螳螂鐮刀、胡蜂腹!罕見昆蟲「銅頭螳蛉」曝光

民眾發現1種少見的昆蟲,身體器官看似螳螂前肢、胡蜂腹部,這是1隻「銅頭螳蛉」。(圖取自宜蘭知識+)

民眾發現1種少見的昆蟲,身體器官看似螳螂前肢、胡蜂腹部,這是1隻「銅頭螳蛉」。(圖取自宜蘭知識+)

2020/10/05 1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今(5)日在臉書上貼出1段影片,片中有1隻長相非常奇特的不知名昆蟲,有著胡蜂般的腹部,還擁有螳螂的前肢,以及一對碩大的翅膀,影片曝光後難倒不少網友,但也有人說出正確答案。

民眾將影片上傳至臉書社團「宜蘭知識+」,1隻紅褐色、長著翅膀的昆蟲在車窗邊緣爬行,細長的觸角還不斷晃動,在靠近車窗直角部位時,牠還伸出鐮刀狀的前肢輔助爬行,成功抵抗地心引力爬上牆面,PO文民眾指出,「請問大家有人知道這是什麼什麼昆蟲嗎?看起來很像螳螂可是又很像蜂....看起來就是絕非善類XD」

眼尖的網友一眼就認出,影片中的昆蟲叫做「銅頭螳蛉」( Euclimacia badia),屬於脈翅目底下的螳蛉科(Family Mantispidae)梯螳蛉屬(Genus Euclimacia)體長約22毫米至29毫米,幼蟲寄生於蜘蛛卵囊內,成蟲棲息在枝葉間,為肉食性昆蟲,分布於分布低、中海拔山區,數量少。

也有不少網友留言提到「我是第一次看過!很酷餒!」、「爸爸是虎頭蜂媽媽是螳螂生出來的啦(誤)」、「 螳螂跟蜜蜂相愛的結果」、「飛天螳螂」,但也有網友留言提醒,在野外看到不知名昆蟲,應保持距離觀賞,千萬別輕易用手碰觸,以免對人體造成危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