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爺古蹟飄咖啡香 限定柚花咖啡最嬌貴

總爺藝文中心「廠長宿舍」化身咖啡廳,由在地企業進駐經營,讓遊客可在古蹟內品嘗咖啡。(記者萬于甄攝)

總爺藝文中心「廠長宿舍」化身咖啡廳,由在地企業進駐經營,讓遊客可在古蹟內品嘗咖啡。(記者萬于甄攝)

2020/10/01 20:26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市定古蹟總爺藝文中心廠長宿舍化身咖啡廳,由在地企業成立的薩圖爾精品咖啡品牌進駐,不僅讓古色古香的建築飄出咖啡香,業者更與麻豆農會攜手研發「柚花咖啡」,每一公斤鮮花乾燥後僅有100克可使用,讓柚花咖啡格外珍貴,今中秋連假第一天,古蹟內的咖啡廳也吸引不少遊客蒞臨。

每公斤鮮花乾燥後僅有100克可使用

總爺藝文中心「廠長宿舍」的薩圖爾精品咖啡為麻豆在地企業經營,業者2年前自創品牌銷售掛耳包及精品豆,今年成立首間實體咖啡廳,該企業經理、同時也是柚農的王啟信表示,接觸後才發現咖啡的學問很大,因為一杯咖啡可以有許多不同的變化,相當深奧。

王啟信說,主打的柚花咖啡構想其實一開始來自麻豆農會總幹事孫慈敏的提議,選用東山咖啡做基底,搭配麻豆柚花,研發初期時常失敗,因咖啡及柚花所需的烘焙時間、溫度都不同,團隊歷經3個多月調整、嘗試,選出3個咖啡樣本後,由農會與咖啡師評測,最後才研發成功。

不過,他提到,柚花咖啡因選用麻豆農會當季的柚花,且每1公斤鮮花乾燥後,僅剩100公克可製作咖啡,因此,柚花咖啡算是「限定商品」,而咖啡廳營運半個多月來,不少消費者也都會點一杯最在地的柚花咖啡品嘗。

咖啡廳業者與麻豆農會攜手研發「柚花咖啡」,每一公斤鮮花乾燥後僅有100克可使用,讓柚花咖啡格外珍貴。(記者萬于甄攝)

咖啡廳業者與麻豆農會攜手研發「柚花咖啡」,每一公斤鮮花乾燥後僅有100克可使用,讓柚花咖啡格外珍貴。(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