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巡官兵建文青咖啡廳 「東沙星巴克」療癒旅人軍心

「Mine Coffee」的咖啡師,是駐守在東沙環礁群島的海巡上兵。(圖擷自青年日報)

「Mine Coffee」的咖啡師,是駐守在東沙環礁群島的海巡上兵。(圖擷自青年日報)

2019/12/13 1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都市巷弄內咖啡廳林立,不論男女老少,都會因各店風格不同而有所好。不過現在台灣最南端的東沙群島上,也飄來陣陣咖啡香,常年駐守在島上的海巡署官兵創立了「東沙星巴克」,讓旅客以及國軍弟兄可進門放鬆。

《青年日報》報導,海巡署東沙指揮部官兵自行打造有「東沙星巴克」稱號的咖啡廳「Mine Coffee」,不僅提供最基本的咖啡,店內也有手工甜點等,讓駐島官兵和旅客,可以在台灣最南邊的東沙環礁群島上,也能享受一陣清閒。

而「Mine Coffee」的內部裝潢,並不如一般民眾認為國軍般的「硬氣」形象,店內整體風格反而走向現代最流行的文青風,已橙橘鮮綠等明亮的暖色,在加上裸露的鋼筋,以及木質桌椅,混合工業風格,營造出讓官兵們能感到放鬆的空間。

打造這般「鐵漢柔情」咖啡廳的中士阿威.斯奈勇則說,原址本來是東沙指揮部木工組的廢棄空間,為了打造獨特風格,因此挖空牆面與麵包坊相鄰,還保留原本的鋼筋成為送餐窗口,將原本的空間發揮地淋漓盡致。

「東沙星巴克」自去年9月開張之後,便成了島上最受歡迎的景點。阿威.斯奈勇還說,不管是長官、參訪團體或是駐島官兵的反應都非常熱烈,甚至若沒有按時營業,還會被抱怨,曾有國家公園管理處和氣象站的員工來東沙島,結果咖啡廳因任務關係沒有營業,就會有人跟指揮部說為甚麼沒營業!

「Mine Coffee」店內呈現溫暖又帶點工業感,讓官兵可以在此安心放鬆,(圖擷自青年日報)

「Mine Coffee」店內呈現溫暖又帶點工業感,讓官兵可以在此安心放鬆,(圖擷自青年日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