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基隆二信研發定位警示裝置奪銀

基隆市二信高中電機科師生研發「具定位功能之警示裝置」,在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奪得銀牌殊榮。(基隆市二信高中提供)

基隆市二信高中電機科師生研發「具定位功能之警示裝置」,在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奪得銀牌殊榮。(基隆市二信高中提供)

2020/09/30 13:23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三角錐升級版!基隆市二信高中電機科師生研發「具定位功能之警示裝置」,在交通事故或車輛發生故障時,利用GPS信號發佈事故訊息,提升事故排除效率,也可避免二次事故造成更嚴重的傷亡,他們的作品從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535件作品脫穎而出,奪得銀牌殊榮。

二信高中電機科主任劉兆祥說,今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吸引產、官、學、研各界超過5萬3千人次參觀,是一場國內外相當重視的國際級發明盛會,這次電機科師生參展的作品「具定位功能之警示裝置」,是在三角警示架上安裝隨車距變動閃爍頻率的LED燈組,並加入GPS定位主動回傳裝置,可有效提升交通安全警示功能及通報效率。

劉兆祥指出,「具定位功能之警示裝置」在架設完後,即可連接Wifi熱點,將GPS信號發送至雲端伺服器定位,且發送Line提示行控中心事故地點,提高事故排除效率,使用者只要架好此產品即可到路旁等候救援,降低事故時因慌張而不知所措的困境。未來有機會商品化,現場即有4家廠商到展出攤位表達爭取技轉的高度興趣。

二信高中校長林立表示,電機科師生這大半年來相當努力,為了捕捉定位訊號經常守在全校最高點,位置就在避雷針處,大家自嘲是「雷擊最前線」,對傳輸定位的精度修正更是在演算法上絞盡腦汁,才有機會在台灣創新技術最大舞台贏得一席之地,展現教學相長的成果。

基隆二信電機科發明團隊師生在避雷針下嘗試訊號接收校正,大家自嘲是「雷擊最前線」。(基隆市二信高中提供)

基隆二信電機科發明團隊師生在避雷針下嘗試訊號接收校正,大家自嘲是「雷擊最前線」。(基隆市二信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