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一贈書《國王與國王》 拔菜總部嗆9/8「求婚」教長

教育部發給國中小新生每人一本繪本《國王與國王》,內容涉及同性議題,遭民間團體質疑。但這本書是文化部公告推薦適合國小低年級閱讀之書籍。(取自文化部兒童文化館官網)

教育部發給國中小新生每人一本繪本《國王與國王》,內容涉及同性議題,遭民間團體質疑。但這本書是文化部公告推薦適合國小低年級閱讀之書籍。(取自文化部兒童文化館官網)

2020/09/04 23:2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中小學開學一週,教育部發給國中小新生每人一本書,其中《國王與國王》涉及同性議題,遭民間團體質疑,甚至有民團號召下週二到教育部「向教育部長求婚」,表達抗議。

《國王與國王》繪本故事裡,皇后想讓王子繼承王位,為了讓王子與公主結婚,皇后費盡心思請來不同國家的公主,但王子都不喜歡,因為王子想結婚的對象是陪伴公主前來皇宮的公主哥哥。

有家長投書媒體指出,剛入學不久的小一新生,拿著學校贈書《國王與國王》繪本回家,即使同性婚姻合法化,但公投也有708萬人反對國中小教同志教育,質疑教育部對小一孩童灌輸同志教育,也另有家長主張《國王與國王》繪本不該是「兒童贈書」,而應是輔導室的工具書。而「全民拔菜總部」臉書專頁昨天貼文,號召9月8日上午到教育部「向部長求婚」,抗議「你這樣教我孫子」。

但也有家長在網路上對《國王與國王》表達支持,繪本中的皇后本身也結過兩次婚,她想要過自己生活而交棒,家長認為,早年社會也不接受離婚,對同婚應予尊重,時代社會在變,不變的應是愛人和被愛的能力。

教育部國教署回應說,國教署自103年起辦理「國中小新生贈書與閲讀推廣計畫」,109學年度採購40.9萬冊書,所贈圖書均是專家學者評選,從近5年曾獲國內外出版獎項的圖書中,分別評選適合國小新生閱讀的優質圖書,審書委員組成多元平衡,《國王與國王》是109學年擇定國中小100本好書之一。

國教署還說明,《國王與國王》除了獲得審書委員推薦,文化部公告也列為「適合學齡前、小學低年級」之書籍,是一本介紹愛無界限、情感教育之書,顛覆傳統童話框架,擴大孩子包容心與視野想像,初步接觸多元文化的首選繪本,是一本溫和介紹多元差異的繪本。

不過,國教署也說,學生如有需求,學校都可於9月11日前以「加退書」方式辦理書籍更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