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爆同婚公投投廢票 柯文哲:討論過程比投票結果重要

柯文哲到東港東隆宮參訪。(記者陳彥廷攝)

柯文哲到東港東隆宮參訪。(記者陳彥廷攝)

2020/06/27 13:3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晚上在臉書發文自曝2018年公投時他在同婚議題上投了廢票,引發軒然大波,今天他受訪時又再加碼,指台灣終究還不是一個民主化老牌的國家,討論過程更重於公投結果。

柯文哲昨天晚上在臉書發文力挺在高雄的「線上」同志遊行,早上到東港東隆宮參拜時被問及挺同志是否有選舉考量,柯文哲回應,坦白講,台灣終究還不是一個民主化很深刻的國家,其實公投過程當中的討論比投票重要。

柯文哲說,坦白講同志議題不適合投票,為何?假設說51%反對、49%同意,難道就這樣解決掉嗎?所以在涉及人權、價值的東西,那是不應當用投票、共識決來處理,所以老實講,有些題目不適合公投,台灣終究還不是一個民主化老牌的國家,公投的投票過程當中的討論及互相理解比投票結果還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