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莎颱風對台灣影響小 但恐帶來「陣雨、秋涼、髒空氣」

「梅莎」颱風距離台灣遠,直接侵襲機率低,但仍會帶來「陣雨」、「秋涼」和「髒空氣」等天氣變化。(圖擷取自「天氣即時預報」臉書)

「梅莎」颱風距離台灣遠,直接侵襲機率低,但仍會帶來「陣雨」、「秋涼」和「髒空氣」等天氣變化。(圖擷取自「天氣即時預報」臉書)

2020/08/30 1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颱風「梅莎」今(30)日下午2點時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8.3度,東經128.9度,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北進行。「梅莎」中心氣壓95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0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50公里,預計未來仍有增強趨勢。梅莎雖然距離台灣遠,直接侵襲機率低,但仍會帶來「陣雨」、「秋涼」和「髒空氣」等天氣變化。

氣象臉書粉專「天氣即時預報」指出,「梅莎」所帶來的陣雨可以分成2個階段,第1個階段是在今日晚間至週二早上,降雨區域會集中在北部及宜蘭地區;第2個階段則是週二晚間起,降雨區域會以南部為主、中部次之。未來南部的降雨「會下一點,但不至於太多」,並不會出現上週的劇烈降雨情形,請民眾不用過度擔心。

另外,天氣變化方面,該粉專也表示,颱風靠近時,逆時針環流將引進大量的「北風、東北風」,北方的涼空氣將趁機南下。週一各地將感覺到「風變大(尤其沿海)、有一點涼意」,尤其「北部」因為下雨感受更明顯,但「中南部」僅早晚有感受,中午還是很熱。

最後,「天氣即時預報」提醒,颱風遠離時,將帶動西南風增強,「華南沿岸」將會有一股高濃度的霾害滯留。這股霾害,順著西南風可能於「週二」抵達西半部,要注意空氣轉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