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莎後是「海神」? 吳德榮:下半週熱擾動是否成颱待觀察

中度颱風「梅莎」目前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北進行,預計不會侵襲台灣。(取自中央氣象局)

中度颱風「梅莎」目前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北進行,預計不會侵襲台灣。(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0/08/30 1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度颱風「梅莎」目前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北進行,預計不會侵襲台灣;針對颱風動態,氣象專家吳德榮分析,雖然梅莎不來,但自今日晚間起,迎風面水氣逐漸增加,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雲量多、有陣雨,提醒外出民眾留意。除此之外,吳德榮也指出,下半週日本南方海面另有「熱帶擾動」發展成颱,是否成為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國際命名:Haishen)有待觀察。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日14時最新監測動態,梅莎中心位置在北緯18.3度,東經128.9度,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北進行。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撰文指出,梅莎大致通過琉球至宮古島一帶,經東海,再轉北北東,往南韓方向前進,將不會直接侵台。

然而,吳德榮提醒民眾仍要留意降雨,自今晚起,迎風面水氣漸增,北海岸、東北角開始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雲量多有陣雨,天氣也會明顯轉涼,吳德榮提醒北台灣民眾需特別留意明(31)日及週二(9月1日)天氣,而中南部方面影響較北台灣小,但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機率。

吳德榮指出,週三梅莎遠離轉西南風後,換中南部成迎風面,將有局部陣雨或雷雨,而背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天氣晴朗,高溫可能回升36度以上。

梅莎之後,可能又有颱風;吳德榮引述各國模式模擬結果,表示下半週日本南方海面另有「熱帶擾動」發展成颱,將直接侵日,至於是否會成為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則尚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