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奉獻獎》投入教職超過1甲子 李煥昭學生裡有祖孫3代

李煥昭奉獻教職於鶯歌國小41年仍「退而不休」,繼續擔任教學志工長達20年。(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李煥昭奉獻教職於鶯歌國小41年仍「退而不休」,繼續擔任教學志工長達20年。(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20/07/29 10:42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教育部公布109年教育奉獻獎名單,新北巿高齡86歲的鶯歌國小退休教師李煥昭獲得殊榮。李煥昭奉獻教職於母校41年仍「退而不休」,繼續在校園擔任教學志工扶助學習弱勢學生長達20年,用愛與耐心幫助學生翻轉,甚至有祖孫3代同為他的學生,深受肯定。

李煥昭在職期間擔任過級任老師、註冊組長、出納組長及學校合作社經理等各種基層教師職務,基於人親土親、生於斯長於斯的情懷,加上對於母校的熱愛,41年未曾調動至他校,都在鶯歌國小服務,傳為地方美談。

李煥昭退休後跟著孫子回到母校擔任班親志工,每天早晨指導班內學習及適應力較差的學生,進行注音符號及國字的個別練習。另也在輔導室的邀請下擔任全校補救教學志工,針對國小三年級有需求的學生個別指導。

李煥昭2011年獲選為新北市「杏福志工」,2014年服務時數累積達600多個小時,獲選為新北市志願服務「銅心奬」,今年又獲得教育部教育奉獻獎肯定。李煥昭表示,現在單親家庭和隔代教養比例日增,認為教育必須發揮更大的力量,所以退休後繼續奉獻所學給母校的孩子們,看到學生成績進步、對學習更有自信是他最大的成就感,也期許自己未來能持續為社會服務。

李煥昭41年都在鶯歌國小服務, 未曾調動至他校,傳為地方美談。(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李煥昭41年都在鶯歌國小服務, 未曾調動至他校,傳為地方美談。(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