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而不休 南市楊玉盆、賴哲顯獲教育奉獻獎

83歲的善化國中退休教師賴賴哲顯,退而不休快樂當志工,榮獲「教育奉獻獎」。(記者洪瑞琴翻攝)

83歲的善化國中退休教師賴賴哲顯,退而不休快樂當志工,榮獲「教育奉獻獎」。(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0/07/22 15:5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年教育部全國「教育奉獻獎」名單出爐,南市延平國小退休校長楊玉盆,長期擔任教育領域及社福機構志工,善化國中退休教師賴哲顯,提倡在地文化、編輯各類文教刊物,並捐資興學造福鄉梓,兩人獲獎為教育界樹立楷模。

高齡83歲的賴哲顯,本著「人生即服務」精神,退而不休快樂當志工,就是他維持健康的保養良方。他支援善化國中交通導護工作,每日清晨維護師生通學安全,晚間輔導棒球隊學生課業,數十年如一日,無怨無悔。

教育局表示,賴哲顯退休18年來積極投入製作地方文教期刊專書,自費發行善化文化會訊期刊,貢獻所長協助區公所製作善化鎮誌,撰文紀念先賢,頗獲海內外人士肯定。

楊玉盆校長退休後,10年來繼續服務南市家庭教育中心輔導團諮詢委員,協助輔導與評鑑工作,以及擔任志工督導、親職教育講師,也是中華民國家庭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志工,貢獻專長推展家庭教育不遺餘力。

楊玉盆也是南瀛科學教育館志工,參與天文特色課程研發、協助辦理天文推廣活動,為天文深耕校園付出許多心力;不僅如此,她還擔任應龍文教協會理事,推廣社會教育,在各節慶活動為社區獨居老人送暖,社會服務、樂此不疲。

南市延平國小退休校長楊玉盆,長期擔任教育領域及社福機構志工,奉獻專長,榮獲今年「教育奉獻獎 」。(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延平國小退休校長楊玉盆,長期擔任教育領域及社福機構志工,奉獻專長,榮獲今年「教育奉獻獎 」。(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