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道局取消南鐵強制拆除作業 市長黃偉哲:尊重決定

南鐵地下化強制拆除最後1戶拒遷戶今天受阻,警力被擋在陳家屋宅外面。(記者洪瑞琴攝)

南鐵地下化強制拆除最後1戶拒遷戶今天受阻,警力被擋在陳家屋宅外面。(記者洪瑞琴攝)

2020/07/23 12:4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鐵道局中部工處原定於今(23)日強制拆除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最後1間拒拆遷戶,但為避免造成衝突,衍生社會成本,因而取消拆除作業。

對此,台南市政府表示,尊重中工處決定,後續亦將協助中工處與拒拆遷戶協商,早日完成工程用地取得,達成鐵路地下化通車目標,也對沿線拆遷戶的犧牲付出與配合表達感謝之意。

市長黃偉哲表示,為照顧鐵路地下化工程沿線拆遷戶權益,南市全國首創興建鐵路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土地徵收也比其他城市相同案件做的更好,同時也提供臨時安置、讓拆遷戶完成搬遷後,才開始進行工程。

市府表示,今年民調結果也顯示有86%贊成工程繼續進行,而南鐵案所涉土地徵收案也在法院、監察院的調查下證明南市府的做法並無缺失。

南市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比照6都的交通建設情況,南市是唯一沒有捷運、沒有鐵路立體化的城市,台鐵將市區一分為二,沿線有9處平交道、4處地下道、3處高架橋,嚴重阻隔市區交通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已推動長達25年,是市民期盼已久的重大交通工程。

王銘德說,後續配合鐵道局取得工程所需用地後,將敦促施工單位依照交維計畫積極施工,期待南鐵地下化早日完工,重塑台南市區新風貌。

南鐵地下化強制拆除最後1戶拒遷戶受阻,鐵道路中工處預計7月完成用地取得作業得再延後。(記者洪瑞琴攝)

南鐵地下化強制拆除最後1戶拒遷戶受阻,鐵道路中工處預計7月完成用地取得作業得再延後。(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