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鐵拆遷抗爭對峙8小時 黃家簽署2個月緩拆同意書

黃春香鋪上草蓆在警方人牆前打算過夜,最後簽署緩拆同意書。(記者王捷攝)

黃春香鋪上草蓆在警方人牆前打算過夜,最後簽署緩拆同意書。(記者王捷攝)

2020/07/21 05:5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南鐵地下化原本預計今晨6點要拆除北區開元陸橋下的黃家,反鐵路東移團體在20日晚間8時許開始抗議,當時有激烈衝突,市警五分局集結保五總隊警力圍成人牆,準備面對更劇烈的抗爭,不過在今天清晨近4時許,由於黃家屋主黃春香簽署同意書,將暫緩2個月拆遷,結束8小時抗爭。

南鐵地下化工程目前還有5戶未同意拆遷,鐵道局已經發函通知,將從7月21日開始陸續強制拆除,今天相關單位預計強制拆除北區開元路11號及13號的黃家,但是在20日晚間,反鐵路東移團體集結抗爭,警方也臨時集合,維護工程順利進行。

市警五分局設置3道封鎖線,但是反鐵路東移發言人陳致曉突破封鎖線,拆掉中區工程處架設的圍籬,雙方發生拉扯,有部分警員與抗議人士掛彩,整個分局警員臨時停休、加班,到現場支援。

五分局考慮21日上午拆除時可能會面對更激烈衝突,為了維護工程順利,20日深夜11點,五分局緊急請求保五總隊支援,黃家屋主黃春香則載著掛著氧氣瓶的高齡老母親到場,要求警方讓他進入,期間她不斷與相關單位提出要求,最後簽署2個月緩拆同意。

黃春香說,她的房子買了20多年,如果是強拆她絕對不同意,今天有政府部門的人拿了一疊資料要她簽,她根本沒時間看也不願簽,最後她提出幾個方案給相關單位的工程師,看到時候會有什麼結果,才同意簽署緩拆。問到當時政府辦聽證會時,黃春香說她不想參加,也不願意講錢的事。

警方20日深夜緊急要求保五總隊支援。(記者王捷攝)

警方20日深夜緊急要求保五總隊支援。(記者王捷攝)

黃春香說,今天政府人員拿了厚厚一疊資料要她簽,她沒時間看就要拆。(記者王捷攝)

黃春香說,今天政府人員拿了厚厚一疊資料要她簽,她沒時間看就要拆。(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