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僵持不下!南鐵最後1戶強拆今取消 鐵道局:儘速擇期進行

今天執行強制拆除行動取消,警力撤退。(記者洪瑞琴攝)

今天執行強制拆除行動取消,警力撤退。(記者洪瑞琴攝)

2020/07/23 08:2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鐵道局中部工程處原定今(23)日清晨6時執行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最後一戶拒拆戶強制拆除,因陳家屋宅聚集社運人士並自鎖在屋內抗爭,僵持對峙超過1小時,直至早上7時20分許,鐵道局宣布解除今天拆除行動。

鐵道局中工處主任工程司吳志仁表示,陳姓屋主不願意出面溝通,為避免造成流血暴力衝突、減少社會成本,今天執行行動取消。至於媒體問何時再執行強拆,他表示將再與市府協調,儘速擇期進行。

今天僵持過程中,拒拆戶陳致曉抗議說,大批警方聚集不叫溝通,是叫「兵臨城下」,警方執意強拆,就進來抓人,他堅守家園不會離開。

鐵道局中部工程處長黃鳳岡說他願意1人進來溝通,可是遭陳致曉及抗爭者拒絕。

據了解,中工處執行任務所接獲指示,是在避免流血衝突前提下完成強拆任務。黃鳳岡一度詢問警方是否能夠進行警力優勢下排除狀況,警方說由中工處決定行不行動,配合中工處下指令。

據了解,南鐵地下化工程沿線拆除戶有340戶,自去年5月開始執行強制拆除時,原本有121戶拒拆,經過持續溝通及首波強制拆除前鋒路1戶,除了21日北區開元路2戶(同屋主)同意緩拆2個月自行搬遷,僅剩反南鐵東移自救會發言人陳致曉最後1戶拒遷。

鐵道局中工處主任工程司吳志仁說明今天執行強制拆涂行動取消。(記者洪瑞琴攝)

鐵道局中工處主任工程司吳志仁說明今天執行強制拆涂行動取消。(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