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杏壇芬芳獎 桃市5師獲殊榮

三光國小教師田欣柔(前)。(桃市教育局提供)

三光國小教師田欣柔(前)。(桃市教育局提供)

2020/07/09 19:21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教育部國教署杏壇芬芳獎今天頒獎,桃園市有5位教師獲獎,分別為復旦高中林怡伶、大有國中楊雅婷、中原國小蕭志民、三光國小、大崗國小附設幼兒園周琬婷。市府教育局表示,5位老師資歷有深有淺,同樣抱持熱情,在教育現場犧牲奉獻,實為杏壇表率。

「不要變成只會讀書的『兩腳書櫥』!」林怡玲是此次桃市唯一獲獎的私校教師,有感校內學生書唸得雖好,但通常較為自我、少關注公共議題,6年前毅然決定推動環境議題課程,籌組環保宣傳隊,自製教材、教具,融入公民課課程,頗受學生喜愛。

不少學生升上大學後,自願加入社區服務、國際志工的行列,返校與林怡玲分享,讓她大為感動,她說,沉默、自私是讓世界惡化的幫兇,要當一個好公民,應積極的面對社會正在發生的好與壞。上學期開始,林怡玲也推動「愛行動」,率學生幫助街友和獨居老人,就連社區民眾也共襄盛舉,默默耕耘終獲肯定。

大有國中楊雅婷擔任地理老師,製作等高線教具「關隘」獲2017年「兩岸智慧好課堂」綜合組第一,她不吝分享豐碩成果,成立桃園市「社會共備」社團,讓各校老師交流教學經驗、共同備課。

中原國小輔導主任蕭志民執教鞭20年,視學生如己出,是學生眼中的「主任爸爸」,辦公桌前常擠滿來訴苦、聊天的學生們,他說,很驕傲孩子能把他當朋友分享喜怒哀樂,樂當孩子們的「心靈捕手」。

三光國小代理教師田柔欣年僅24歲,是此次獲獎者中最年輕的教師,任教於山區偏鄉學校,校內多是泰雅族人,資源相較都會區學校稀少,但她不以為意,笑說自己從小在新竹尖石鄉長大、同是泰雅孩子,自認有使命感。田柔欣犧牲假日時間,隨時在線為學生解題,也陪同棒球隊學生練球比賽,是校內超高人氣教師。

大崗國小附設幼兒園教師周琬婷自2014年推動「幼兒園課程大綱」,主張幼兒學習的系統化與正常化。

中原國小輔導主任蕭志民。(市府教育局提供)

中原國小輔導主任蕭志民。(市府教育局提供)

大有國中教師楊雅婷。(桃市教育局提供)

大有國中教師楊雅婷。(桃市教育局提供)

復旦高中教師林怡玲(右)。(市府教育局提供)

復旦高中教師林怡玲(右)。(市府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