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危險!別再直接穿越建國路 九德站公車牌7/15移到十字路口

民眾、學生貪快跨越建國路,台中市議員吳瓊華(中)要求市府改善問題,九德站公車站牌7月15日將暫時往西移至永春東三南路。(記者蘇金鳳攝)

民眾、學生貪快跨越建國路,台中市議員吳瓊華(中)要求市府改善問題,九德站公車站牌7月15日將暫時往西移至永春東三南路。(記者蘇金鳳攝)

2020/07/04 18:3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不少民眾及學生坐公車在台中市捷運綠線九德站下,直接穿越建國路到烏日市區及學校,非常危險,已有很多駕駛覺得危險,向市議員吳瓊華反映,吳瓊華請市府提出解決辦法。

公共運輸處說,預計7月15日會把九德站公車站牌暫時往西移至永春東三南路,待捷運通車陸橋通行之後,再恢復九德站公車站牌。捷運公司說,捷運九德站陸橋通道地板目前為工地狀況,暫時無法開放,將盡快趕工,驗收通車後,讓民眾有安全通行的路。

捷運九德站同時也是公車九德站,上課及上班時間,很多人及明道中學學生下車後不願走到十字路口多走20分鐘,直接橫跨建國路安全島,走機車行走的錢鼠洞,進入烏日市區中華及中山路。

明道中學主任教官塗文男說,有用路人看到明道中學生直接跨越建國路到錢鼠洞,覺得相當危險,向學校反映,學校也請學生不要這樣走,但是走十字路口要多走20分鐘,學生都不願意,希望市府能協助問題。

市議員吳瓊華說,捷運即將在年底通車,只剩下幾個月時間,建議是否可以現開放給要跨越馬路的學生或民眾行走,但可以明定一些規範。若不行請交通局增加一站公車站牌,直接停車十字路口,安全又少走一些路。

吳瓊華說,也會請烏日區公所在九德站的橋下製作「請勿跨越建國路」等相關標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